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产珍珠有了规范标准样品
网友分享:Kitty
2009-01-05 00: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日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及珍珠企业正在开展中国淡水珍珠标准样品研制工作,并成立课题组,深入珍珠产业基地进行调研。课题组确定了标准样品的3个系列:颜色、光泽、光洁度,最终确定了标准样品大小为9毫米,形状为圆形,并研制了《中国淡水珍珠标准样品3SLC质量评价体系图解》。由于珍珠颜色千变万化,课题组根据调研情况选择最普遍、最具有共性的白色、红色、紫色三个色系作为参考标准,而光泽、光洁度为强制执行国家标准。

随着淡水珍珠养殖技术的突破,我国的珍珠产业迅速发展。然而,国产珍珠的价格一直处于劣势,难以和国外的珍珠产品相提并论。其中原因之一是我国2002年颁布的国家标准《养殖珍珠分级》,只对养殖珍珠质量因素及级别评定进行了文字描述,其中颜色、光泽、光洁度完全是感官评定标准,无法形成一致的质量分级。

中国淡水珍珠标准样品的出台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将有利于珍珠市场的规范,对珍珠的颜色、光泽、光洁度等各方面品质所作出的细致规定,实现了国产珍珠与国外珍珠产品的对比分级,将会提升国产高档珍珠的地位,有利于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对于珍珠产业来说,更是一次良好的发展机遇。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