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联盟标准”正式出台 饰品行业按标生产
网友分享:Kitty
2008-12-08 00: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仿真饰品联盟标准审定会在海洋酒店召开

11月29日下午,“义乌市仿真饰品联盟标准审定会”在海洋酒店海阔苑举行。本次审定会由阮毅担任专家组组长、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骨干企业及秘书处成员等共计45人参加,义乌市政府办公室叶国江副主任、义乌市经济发展局贾贵南局长、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贾宗金局长、义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及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会长周晓光等出席了会议。

评审会开始后,叶国江主任、贾贵南局长和贾钟金局长以及金华商检局领导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制定“联盟标准”给予了很高评价,并且希望在当前困难面前饰品行业继续发挥龙头行业的作用,为全市起带头标准化生产的作用。

仿真饰品联盟是由30余家企业联合组成,仿真饰品联盟标准从草稿出炉到现在,历时半年多,在这期间,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通过召开各种座谈会等形式与各饰品骨干企业的企业主们进行交流,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和资料,并将联盟标准的意见稿反馈到协会。随后由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义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省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日用小商品质检中心等部门对这些企业是否具有相应的企业标准和检验设施、产品主要出口目的地、客户关注的安全要素、是否被扣留、退货及对召回事件的发生及其原因等开展了广泛的调研,最后出台了《仿真饰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及检测方法》的审定稿。在该标准的审定稿中,对儿童饰品和成人饰品,直接接触皮肤的饰品和非直接接触皮肤的饰品分别确定了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同时还对仿真饰品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和标志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会上,专家们对联盟标准中的各章各条进行了的认真推敲与审定,浙江省饰品行业中的骨干企业主们对标准中有关问题提出自己经验性的意见,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审定修改后的“联盟标准”最终在一片掌声中通过。

制定“联盟标准”一直以来是饰品行业协会和各会员企业的心愿,现在终于尘埃落定,这是浙江省标准化委员会有关专家辛勤劳动的结果,也是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义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相互协作下的结晶。在这一过程中,各相关部门的领导都很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仿真饰品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还将引领义乌的各行各业走向标准化的道路。

最后,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会长周晓光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金融海啸的来临更加坚定了我们走标准化道路的决心,在金融危机面前,标准化生产不是你愿不愿意做,而是你必须去做,在标准化这条路上,我们饰品行业做了这个领头军;她还强调,我们饰品行业制定标准不是为了迎合谁,而是为了更好地提高自己企业的美誉度与竞争力,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仿真饰品联盟标准”通过后,将进一步促进义乌范围内的饰品企业按标生产,提高产品质量,提高抗环保壁垒的能力,减少贸易摩擦和召回事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运行一段时间后,争取上升为国家标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