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宁夏开展金银珠宝饰品专项整治活动
网友分享:Kitty
2009-03-31 11: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3.15前夕,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万里行和自治区工商局公平交易局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整顿宁夏黄金珠宝玉石市场的专项活动。

3月3日,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工商局组织利通一分局和二分局执法人员,在吴忠市利通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整顿规范金银珠宝玉石饰品市场统一行动,重点对新百连锁超市吴忠店、国贸商厦等5大商场的金银珠宝玉石饰品专营店,以及珠宝玉器经营户16家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了“金瑞麟”、“玉品轩”、“品玉斋”等品牌的4大类20个品种的金银珠宝玉石饰品。在检查中发现4个品种40多件金银珠宝玉石饰品标识不完整,4大类10多个品种共400余件玉器商品因不能提供鉴定报告书被现场责令下架退市。

据质量万里行组委会驻宁夏市场调查中心主任赵建仁介绍,随着地方经济的发展,涉足黄金珠宝市场的商户、私营业主不断增加。为了整顿规范自治区金银珠宝行业市场,确保消费者放心消费,此次大检查主要针对黄金珠宝玉石饰品标识不完整、不按规定提供鉴定证书,以及虚假打折行为,并严厉打击金银珠宝玉石饰品市场中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行为,主要是以足金冒充千足金,或以千足金冒充万足金销售行为,伪造鉴定证书,欺骗消费者。

同时,对金银珠宝类商品市场中广告宣传标注“中央电视台上榜品牌”、“CCTV上榜品牌”、“CCTV央视广告品牌”等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对此类行为宁夏工商局以行政指导为主,指导经营者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规范其行为。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金银珠宝玉石饰品时,一要看首饰品牌,二要看标签上标注的内容是否完整,标注是否按规定的内容向消费者明示,三要看是否有检验机构出示的鉴定证明。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