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仿真饰品有害物质限量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网友分享:Kitty
2008-12-17 00: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仿真饰品中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及检测方法》标准草案日前在浙江义乌通过了审定,该标准对儿童饰品和成人饰品、直接接触皮肤的饰品和非直接接触皮肤的饰品,都分别确定了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

该标准草案是由义乌检验检疫局联合国家日用小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仿真饰品技术分会、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饰品行业协会共同起草的。该标准还对仿真饰品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要求等做了明确规定。

义乌是中国仿真饰品最大的产销地,据统计,义乌现有饰品生产企业3800多家,占全国70%的市场份额,从业人员近15万。2007年销售额达120亿元,出口额达80多亿元,出口到美国、日本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但是,仿真饰品行业发展至今一直没有标准,材质以次充好、质量良莠不齐的现象并不少见。2007年1月~11月,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累计要求召回中国产儿童饰品27次,共计582.02万件,召回原因主要涉及铅含量超标。

据悉,该标准主要参考了国际现行技术法规中有害重金属限量要求、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铅总量的要求、欧盟对饰品中镍释放量的要求和RoHS指令对有害物质限量的规定,并结合了义乌仿真饰品的生产和市场实际情况。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四个珠宝类国家标准将出台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