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标准样品出台助推国内珍珠产业健康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08-11-25 17: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同黄金一样,珍珠文化在我国由来已久。由于珍珠具有古朴典雅的端庄之美,用来衬托东方女性的独特气质更显相得益彰,因而长久以来,中国人对珍珠饰品情有独钟。然而,与巨大的珍珠需求市场极不相称的是,由于国内珍珠产业缺乏相对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导致大量中低档珍珠充斥市场。因而,虽然拥有年产量150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95%以上的庞大产业规模,但中国珍珠产业的产值却仅占世界总产值的8%。珍珠产业附加值极低,品牌效应也远未形成。

针对这一状况,中国淡水珍珠标准样品研制工作于2006年4月全面启动。在此之前,于2002年颁布的国家标准《养殖珍珠分级》只是对养殖珍珠质量因素及级别评定进行了文字描述,缺乏具体详细的标准,对质量分级界定模糊。而于06年启动的研制工作则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以及浙江诸暨部分珍珠企业一同参与,课题组还深入珍珠产业基地进行多次调研。

经过多次调研谈论,日前,课题组最终确定了标准样品的三个方面,即颜色、大小以及光洁度。根据珍珠的不同颜色,最终选择最普遍、最具有共性的白色、红色、紫色三个色系作为参考标准,而光泽、光洁度则强制执行国家标准。另外,在大小形状方面,分别为9毫米、圆形。同时,也出台了《中国淡水珍珠标准样品3SLC质量评价体系图解》。

长远看来,中国淡水珍珠标准样品的研制和出台,珍珠标准样品对珍珠的颜色、光泽、光洁度等各方面品质所做出的细致规定,保证了品质,规范了市场,将进一步提升珍珠质量,重树中国珍珠的好口碑,对于推动国内珍珠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有重要意义。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