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昆仑玉地方标准确定
网友分享:Kitty
2008-11-25 17:2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最近,由青海省和该省格尔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进行的《昆仑玉青海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这意味着今后昆仑玉检测和评定有了地方标准。

随着青海昆仑玉被正式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昆仑玉的品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公认。但是一直以来昆仑玉的检测评定没有一个标准,特别是近期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获取暴利,打着昆仑玉的招牌,制假、售假;以大理岩、石英岩甚至玻璃假冒昆仑玉的情况也不乏其多。

昆仑玉是青海独特的地方产品,其质地细密柔润,加工处理后,光莹温润,洁透高雅,美观坚固,是国际珠宝界目前公认的优质级别宝玉石种类。昆仑玉不仅有很强的观赏艺术性,而且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锌、镁、铁、铜、铬、锰、钴等多种微量元素,有益于身心健康,是玉中精品。

《昆仑玉青海地方标准》按白玉、青白玉、青玉、翠青玉、烟青玉、糖玉等从颜色和等级上对昆仑玉进行了分类和等级划分,并从矿物成分、结晶状态、光泽、摩氏硬度、折射率、吸收光谱等方面确定了鉴别特征和方法,为今后昆仑玉加工饰品的检测和商业贸易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撑。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和田玉" 将不具有产地含义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