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标准为铂金钯金正名
网友分享:Kitty
2008-11-25 17: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记者从国际钯金协会在成都举行的川渝地区推广会上了解到,通过多方的努力,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于2007年11月在云南召开年会,讨论并修订了《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和命名方法(GB11887)》等国家标准。在这次会议上,钯、铂被正式命名为钯金、铂金。铂金首饰作为一种贵金属首饰,可以称为“铂金”首饰,用同族贵金属的钯金作为首饰时,也可以称为“钯金”首饰。

中国消费者对白色贵金属首饰的喜爱、热衷是从铂首饰开始的,如今中国已经是全球铂首饰消费最大国之一。随着这股风潮的蔓延,钯这种与铂同族的稀有贵金属饰品也开始进入消费者的视线。钯首饰以其更加多样的款式、更具质感迅速得到都市时尚女性的青睐,这种全新时尚的稀有白色贵金属首饰开始崭露头角。然而,虽然以“铂金”、“钯金”为代表的稀有白色贵金属受到消费市场的大力推崇,但首饰业界的专业人士却一直有一个更大的期望——将多年来消费者习惯称之为“铂金”和“钯金”的“铂首饰”、“钯首饰”,得到国家权威机构的正式命名,使得首饰市场健康发展,带给消费者更多白色稀有贵金属的选择和体验。

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段体玉日前也明确表示:铂金、钯金的命名在获得首饰标委会的认可之后,将对规范首饰市场起到积极作用,会对市场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标准批准并发布实施后,铂金和铂以及钯金和钯这些称谓是都可以使用的,在实际销售中商家就可以放心地使用铂金、钯金这样的称谓了。正名就是为了明确铂金、钯金的贵金属性质,强调了其贵重的特性。作为后起之秀的钯金,此次正名,更是让其名正言顺地成为首饰市场的一种新贵金属饰品,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携超量贵重首饰出入境属违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