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饰品企业精英 > 正文
加强品牌建设,增强风险抵抗力
网友分享:Kitty
2008-11-13 10: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访亿高饰品董事长朱政章

今年以来, 国际市场由于汇率的变动与一些贸易壁垒,很多企业都面临较大的压力,国内市场面临的劳动力成本、原料价格上涨及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压力,使得企业不管是在国际还是国内销售方面都受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这样的情况,亿高饰品首先加强了内部管理,降低能耗,积极提升成本控制与提倡环保方面能力,在生产上继续不断的优化流程,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始终如一地保持企业稳定、持续的成长节奏。亿高的管理层认为,企业只有在不断地优化自身的管理,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方式,提升品牌的价值,拥有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保障企业持续不断的发展。前不久,记者对亿高饰品企业董事长朱政章作了采访。

记者:您对品牌有何见解?您的企业目前在打造品牌吗?

朱董:我认为品牌化是企业一个发展的方向,无论在管理体系上、生产技术上、销售与推广层面上都是一个不断递进提升的过程,没有永远都保持胜利的企业,只有持续性成长的企业,这同时也是企业一个非常严峻的课题,不是挂在嘴上、捧在手心,而是铭刻于心里的一件事情。亿高在去年已经正式开始介入品牌打造的事宜,企业到了一定阶段必须明确什么是适合自己的,什么是应该去做的,品牌化运作也是亿高近年来一直思考的问题,建立品牌是个长期而又系统的工程,需要资本、更需要勇气,目前我们也积极地与多方专业团队合作,应该可以看得到,亿高的品牌新形象系统已经开始试行了,在管理与营销各方面也正全面启动品牌化运作,努力地去通过品牌打造来提升亿高的价值,在社会层面展示更多积极向上的风貌。

记者:您认为品牌会给饰品行业带来哪些好处?企业自身呢?

朱董:也不仅仅是饰品行业,真正有效地打造品牌其实对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很重要,这是一项帮助企业积极、持续性成长的辅助工作。就饰品行业来看,产品种类繁多、更新换代快、对时尚与流行敏感度也较高,可以说如今的饰品已经超越了其功能本身,款式、花型、材质被更多消费者所看中,这全来源于产品是否能在情感与文化层面与消费者们产生共鸣。在快速与时尚消费品领域,情感化的感性消费、品牌化的选择消费是比较突出,如果能从骨子里将企业品牌化,在文化、理念、形象、服务各方面能切实地贯彻到位,保持系统规范与统一,那肯定会对引起消费者的认同。因此我认为在饰品行业实行品牌化,如果都能真得用心去打造,那势必会让整个行业提升一个台阶,整个行业市场也将更加规范、是一个良性循环,其实道理很简单,行业内大家都用了科学的方法去努力做好自己的企业,不仅对企业、对整个行业都会有整体性的提升。

记者:饰品企业贵创新,您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安排?是否获得了效果?

朱董:企业持续不断的发展,主要靠创新能力,如果企业停止创新,也就意味着停止了发展,停止了前进的动力。在技术与产品创新方面我公司很早就有自已的研发队伍,从设计、制样、到工艺技术,及在人才与设备方面不断的引进与更新。且在国外与国内建立了自已的信息渠道,把握时尚的脉搏,创造出更多现更优质的女生时尚产品。

记者:饰品与文化,饰品与时代的发展有什么内在的联系?

朱董:这三者之间一直都有着必然的联系,做怎么样的饰品要看现在的文化背景、时代的脉动,而相反,怎样的文化气息、怎样的时代背景也决定着应该有怎样的饰品,很辨证,有时候你会因客观原因而取决你的产品,但不经意间,你创造的产品也在引领着文化与时代的潮流。对于这三者的联系,作为企业来说必须认真观察与研究,其实这是个很宏观而深远的话题,我相信也是每个企业经营着们经常需要思索的问题。我认为能理解吃透这三者的逻辑关系,那就不怕做不出好产品。而对亿高来说,这更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近年来我们优化并先后成立了研发中心、技术中心、打样中心,组织一个系统化专业化的团队专门来研究这方面的问题。

记者:您的企业未来目标是什么?

朱董:目标是一个很广义的概念,而且也是因阶段不同而不断在升级,就亿高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规范好自身的运营,突破原有体制,积极创新,在“女生饰品”领域做强做精做大,对未来更大的目标当然是想能突破,将触角延伸的更远更高,打造一个现代化、品牌化、具备时代气息的饰品企业。让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持续性的成长,持续性保持和谐的发?。作为一个现代化的企业必须具备良好的抗风险能力与应对危机的能力,这一点亿高还是有信心和有能力做好的,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已。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