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饰品企业精英 > 正文
回顾与展望——中宝协副秘书长房杰生谈放心示范店工程
网友分享:Kitty
2009-06-28 08: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打造驰名品牌,共谋行业发展”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以来的战略目标,而放心示范店工程的启动,则是这个战略目标的具体实施。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自2002年开始启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放心示范店”工程,该工程实施后,得到了珠宝零售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各省市行业组织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2003年,中宝协组织召开了“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自律工作会议”,会议通过并发布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自律公约》。2004年,受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委托,中宝协开始了有计划的对全国珠宝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2006年,商务部、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等联合发布《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后,中宝协积极组织并倡议企业实施“珠宝销售明码实价”。经过多年的努力,珠宝零售市场虚高标价、乱打折扣的现象得到有效抑制,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现象基本杜绝。

在珠宝流通领域实施“放心示范店”工程是中宝协开展行业自律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让消费者在“放心示范店”购买珠宝时能够真正放心,让“放心示范店”在珠宝市场的规范中起到示范作用,促进购销和谐。根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业放心示范店管理办法》,企业申请放心示范店要严格遵循评选条件,考核认定有规定的程序,监督管理有明确的办法。7年来,全国26个省市区的300多家零售企业被授予了“放心示范店”称号,应该说,被授予“放心示范店”的珠宝企业,为珠宝行业市场的规范化做出了贡献,也为自己企业打造品牌、促进销售获得了益处。

放心示范店工程的实施主要取得以下三大成果:

1、珠宝市场经营秩序明显改善。

前几年,市场上虚高标价、乱打折扣,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现象比较严重,部分商家之间甚至相互诋毁,导致了消费者想买而不敢买的局面。可以说,放心示范店工程的启动,在很大的程度上改变了这种混乱的状况。中宝协放心示范店的认证工作,对企业的资质、销售宣传和环境都有严格的要求,并对授予放心示范的企业实行两年一复审,从制度上保证了放心示范店一定能让消费者放心。而获得放心示范店称号的这300多家企业遍布全国,每一家企业都是一面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旗帜。

2、珠宝市场竞争方式得以转变。

长期以来,价格战是珠宝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甚至是一些企业的唯一手段。而放心示范店工程倡导要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作为企业营销的重要手段。放心示范店企业的品牌意识逐渐增强,认真在产品货源的组织和把关上下功夫,并以优良的个性化服务赢得顾客,从而在珠宝市场的竞争中形成了良性的循环,对整个珠宝产业的提升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3、珠宝企业销售业绩大幅提高。

目前,全国各地积极申请放心示范店的企业还很多,一方面大家都希望为规范市场做出贡献,但更主要的是放心示范店的牌子使大家得到了实惠。很多的放心示范店企业反映,被授予这个称号以后,人气旺了,信任度高了,销售的业绩也在逐年增加。

2008年11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对100多家“优秀放心示范店”和“明星放心示范店”进行隆重表彰,这不仅是对他们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们今后工作的鼓励,更是对全国大约4万家零售企业的一种鞭策。在此大会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孙文盛对放心示范店企业和放心示范店工程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1、放心示范店企业要很好地珍惜这个称号,确实做到行业规范经营的表率,要求获得放心示范店称号的企业,不仅要严格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还要为加强行业自律做出贡献。

2、放心示范店工作要规范化开展。我们要严格按照条件和规定的程序办,不要追求数量,要绝对保证质量。对好的我们要表扬,对于不好的要清除,对有意损害牌子声誉的企业可以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3、放心示范店企业之间要相互交流和学习。我们很多放心示范店在市场营销方面都有独特的方式,一些营销员不仅仅是在做产品的推销,而是在做产品文化的推广,营销技巧上的创新。这些好的经验要普及,以促进相互地提高。

今明两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确定因素较多,我国珠宝市场也将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形下,珠宝市场的规范更为重要。为此,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继续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把放心示范店工程做好、做大、做实,为我们整个珠宝产业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王晓升 人生因为梦想而伟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