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户外界优衣库”姗姗来迟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4-12 15:52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日本老牌户外品牌 mont·bell(蒙特贝尔,法文“美丽的山”)近期在官方微博透露,品牌即将在2024年4月于上海开设品牌直营店。目前,mont·bell 位于上海浦东嘉里城的新店已经围挡。

大多数户外品牌的成立都与创始人的经历密不可分,mont·bell 也是由日本户外爱好者辰野勇创办。除了轻量防水的睡袋、冲锋衣、帐篷等基础户外单品,该品牌还有最出圈的户外保暖羽绒服系列。

mont·bell 在户外圈子被贴上“户外优衣库”或者“日本始祖鸟”的标签。虽然难免有蹭热度的考量,但这些标签多少也反映了户外爱好者对 mont·bell 的普遍认知,即功能性上不输高端品牌,但其价格更具性价比。

“户外界优衣库”姗姗来迟

以 mont·bell 颇具代表性的800蓬松度的绗缝羽绒服产品为例,男女轻薄款在电商平台补贴优惠下不到2000元就能拿下。而品牌专门为极地环境研发的800蓬加厚羽绒服,定价只是将近4500元,这是如今中国消费者在始祖鸟绝不可能买到的价格。

据华西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户外品牌集中度在2022、2023年迅速升温,提高至82%。而与同行相比,mont·bell 在华直营店来得姗姗来迟,而即便加上代理商开设的门店,其在华数量也没到10家。

功能性及极致性别比虽然是 mont·bell 赖以起家的本领,但仅靠这两点似乎还不够在2024年的中国户外市场突围。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mont·bell 有进驻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也通过频繁的线下活动培养消费者。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