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羽协:拟组建中国羽绒行业品质联盟
服饰编辑:Kim
2024-03-18 16:27来源于:消费日报
分享:

日前从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羽协”)获悉,中羽协拟在全行业开展扶优限劣联合行动,同时,作为扶优限劣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协会拟分阶段、分批次组织羽绒及制品生产企业、品牌商、地方协会、检测机构,组建中国羽绒行业品质联盟(以下简称“品质联盟”)。

据介绍,扶优限劣联合行动与主要产地政府、公安及市场监管部门,权威检测机构,专业市场/园区,广大羽绒企业及相关销售平台一起,持续开展扶优限劣相关工作,以维护市场秩序,推广正品行货,打击假冒伪劣,提升羽绒及制品整体质量水平。同时以组建的品质联盟为基础,肃清市场乱象,扶持优质企业和品牌发展,联合打击制假售假、商标侵权等有损行业发展的行为。

中国羽绒行业品质联盟将定期开展市场质量调研、品质比较试验以及其它扶优限劣、维护市场秩序的相关活动,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为协会质量打假、标志维权、行业推优等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

首轮品质联盟成员征集主要针对羽绒原料生产商和羽绒家纺品牌商,凡诚实守信、质量优良的相关会员企业皆可报名参加。联盟成员有义务对有损于行业利益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抵制,包括但不限于向联盟提供有效线索、筹措工作经费及承担样品采买、检测及其他相关工作等。其中,企业代表还须签署并遵守《中国羽绒行业诚信自律公约》,禁止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制假售假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中羽协表示,中国羽绒行业品质联盟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加强行业自律、打击假冒伪劣,推广正品行货、保护知识产权,加快构建我国羽绒行业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消费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