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服装低价竞争,出售价格远低于对手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2-21 17:23来源于:全球纺织信息
分享:

孟加拉国是世界第二大成衣供应国,然而,孟加拉国出口商必须与越南、印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等国家的供应商竞争才能维持其地位。 目前他们的出口量比竞争对手多,但价格相对要低得多。

孟加拉国服装低价竞争,出售价格远低于对手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数据,去年全球服装市场规模为5760亿美元,其中孟加拉国在全球服装市场的份额已增至7.9%。 孟加拉国向世界市场供应了价值 450 亿美元的服装。 这里供应的服装的两个最大市场是美国和欧盟国家。 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官方统计数据还显示,孟加拉国出口商获得的服装供货价格最低。

根据美国商务部纺织品和服装办公室(OTEXA)的统计,孟加拉国目前是美国市场的第三大供应国。 据统计,第二大供应国越南在2022年向美国供应了价值18.24美元的服装。这就是为什么该国出口商的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71美元。

另一方面,2022年,孟加拉国向该国供应的服装价值为97.4亿美元。 孟加拉国出口商收到的服装价格为每平方米 3.10 美元。

排名第四的印度向该国出口价值56.8亿美元,每平方米收入3.80美元。 排名第五的印度尼西亚,出口额为56.0亿美元,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4.05美元;排名第六的柬埔寨,出口额为43.5亿美元,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20美元。

孟加拉国供应商的价格也比欧盟国家的竞争对手低得多。 中国是该地区市场的最大供应商,孟加拉国位居第二,其次是土耳其、印度、越南和柬埔寨。 去年,孟加拉国向欧盟市场供应的服装价值为228.9亿美元。 根据欧盟统计机构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孟加拉国出口商向该地区国家供应的每公斤服装获得17.27美元的收入。

去年,土耳其向欧盟供应了价值198.2亿美元的服装。 相比之下,价格为每公斤25.39美元,而印度出口商供应的服装价值48.6亿美元,每公斤价格为23.27美元。 越南供应的服装价值为45.7亿美元,出口商的价格为每公斤30.76美元。 柬埔寨出口商每公斤获得 22.18 美元的收入。

孟加拉国服装出口商获得低价的原因之一是服装品种缺乏以及出口价格相对较低。 尽管全球对合成或化学纤维服装的需求不断增加,但孟加拉国在这方面远远落后。

BKMEA执行总裁Mohammad Hatem表示:“尽管孟加拉国是世界市场第二大成衣出口国,但主要销售价格相对较低的服装。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工业主应该多元化投资。”

“现在全球市场对合成纤维服装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价格也很高。 因此,成衣和纺织行业的企业家必须投资化学纤维行业,为此需要政府的政策设施,”他补充道。

BTMA主席Mohammad Ali Khokon表示,“人造纤维或人造纤维制成的织物可用于制造高价服装产品,赚取高额出口价格。 为此,应扩大投资。 为此,政府的政策支持至关重要。”

然而,这种情况现在开始改变。 因为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做增值项目了。 现在我们出口增值产品,如印花、刺绣、夹克、西装。

BGMEA 主席法鲁克·哈桑 (Faruque Hassan) 表示:“我们在价格方面仍然落后。长期以来,我们一直专注于出口。情况已经有所改善,并将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改善。因为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 “做增值项目,价格每年都会上涨。同比统计分析反映了我们的进步。”

全球纺织信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