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鞋履零售商“千百度”将退市,上半年营收近8亿元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2-05 10:05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11月29日晚间,中国鞋履零售商千百度(HK:01028)发布公告称,股东程璇璇计划将公司私有化。如若私有化顺利,要约人及一致行动人士拥有100%权益,将根据上市规则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据悉,千百度为中国中高档女鞋零售商及批发商,经营包括千百度、伊伴、太阳舞、米奥、百吉利·米西卡及耐冉在内的自有品牌。

集团主要透过在中国一二三线城市的百货公司零售店铺及独立零售店铺出售自有品牌产品及特许品牌产品,同时以OEM或ODM的方式为国际鞋业公司生产产品出口海外。公司于2015年收购全球领先的知名玩具零售商品牌——Hamleys,扩大业务并进一步实现全球品牌战略。

中国鞋履零售商“千百度”将退市,上半年营收近8亿元

高光时刻,千百度市场份额曾位列第二,仅次于“鞋王”百丽。2015年,千百度的营收超30亿元,净利润达2.6亿元,自营零售店和第三方零售店合计超2000家。但此后的几年,公司的业绩却出现了颓势。

2016财年,千百度营收同比上涨5.28%至32.07亿元,股东应占溢利下滑19.9%至2.06亿元;2017财年,千百度营收下滑4.46%至30.64亿元,但股东应占溢利暴跌至2049.2万元;2018年,千百度营收下滑至29.237亿元,亏损4.76亿元。2020年后,千百度的营收规模收缩,仅为高峰时一半左右。

根据财报,千百度集团2022年营收同比下降15.2%至13.82亿元人民币,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5.8%至1480万元人民币;2023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至7.88亿元人民币,归母净利润同比大涨114%至4540万元人民币。截至2023年6月底,集团零售店总数为1070间,自营鞋履零售店数为888间。

千百度方面表示,随着经济环境改善及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增强,集团对中国消费市场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然而,由于宏观环境继续面临各种压力,为使千百度在面对挑战时保持竞争力,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并在需要时实施结构转型,这将需要多年的大量投资以及有上进心的员工。然而,鉴于股价的下跌趋势及股份的低流动性,千百度的上市地位不再是必要投资的可行资金来源。此外,由于股份流动性低,雇员激励计划目前不足以有效吸引及挽留人才。

据称,要约人计划通过与千百度就探索新发展机遇及实施一系列长期增长措施的紧密合作,推动公司转型。计划增长措施包括发展新零售业务、探索新业务模式、扩大中国线下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寻求与业内优质同行合作及整合,以及开拓海外市场。千百度方面认为,实施要约及撤销上市地位后,要约人及公司自身将拥有更大灵活性,不受市场预期压力、股价波动等影响。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