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0-28 09:28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从面料到服装,从经纬纵横到锦绣霓裳,勇立潮头的柯桥用原创的时尚设计发声,织就衣被天下,成就了本土品牌崛起的高光时刻。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11月3-10日,由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将于浙江绍兴柯桥再度起航。本届柯桥时尚周将以“‘布’入衣之境”为主题,聚焦全球视角下时尚品牌打造与纺织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新路,围绕品牌发布会、时尚设计展、时尚赛事、时尚论坛、时尚沙龙、时尚大讲堂六大板块,通过三十余场时尚创意活动,展现柯桥从制造向创造的时尚跃升,彰显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的现代时尚魅力与国际话语权。2023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中国绍兴柯桥大会、第六届世界布商大会、2023第25届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等多场盛会也将同期举行,向世界发出“国际纺都”的盛情邀约。

  中法合璧,打造国际时尚新高地

  首场亮相的“未来之境”——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启幕秀将在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盛大绽放。聚焦时尚创意、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品牌文化的多维创新融合,法国时尚品牌On Aura Tout Vu的创始人Livia Stoianova和Yassen Samouilov将携手杨世纺织、云翔纺织、永耀纺织三家柯桥面料企业,在极具法国风情的设计中融入中国纺织品元素,在时尚理念的碰撞中探索可持续时尚的未来之路。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1995年,两位保加利亚裔设计师Yassen Samouilov和Livia Stoianova在巴黎创立了On Aura Tout Vu品牌。设计师将繁复精致的设计融合了优雅与边缘化混搭的风格,让该品牌在巴黎时尚界久负盛誉。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今年3月,柯桥时尚周(春季)启幕式上举行了“中法时尚创新交流中心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为推动中法两国纺织服装产业的交流和合作搭建了国际合作创新发展平台,开启了中法时尚产业在时尚发布、设计创新、人才培养、商贸对接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合作之路。中法时尚战略合作的落地,让两国时尚高端资源的链接更为密切。在柯桥时尚周(秋季),首个重磅亮相的On Aura Tout Vu“未来之境”启幕大秀,中法设计的璀璨交融将再次推动中法时尚合作走深走实,以强强联合谱写时尚产业协同共赢的新未来。

  织布成衣,品牌蓄力激起新时尚

  以设计赋能,焕发面料新生。作为面料向成衣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在本届品牌发布会中,柯桥设计异军突起,用原创的时尚话语讲述品牌故事,不断扩大全球时尚策源地的产业声量。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本届时尚周上,Shoker首格、三元、瑆晟、衫也晴之、CY FIELD CY、典俪、鬼才创意、清秋纺织、倚信、金卡&FILIPPO LATERZA、奥本赫柏、悦曼娅诗、绍十年、元锦、Pastoral Poetry、DORIS CHEN、乾鑫&三寸盛京、Moi aussi、VDS等19家柯桥优秀品牌与企业,将简约主义、传统工艺、植物染、银发时尚等多种元素糅合,呈现新旧时尚力量的更迭,展现柯桥时尚设计迸发出的无限潜能。19家柯桥优选品牌企业还将联合带来趋势发布秀,共同演绎国际最新潮流,推动柯桥纺织向柯桥品牌新的跃变。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前沿趋势,引领产城融合新发展

  作为柯桥时尚周与柯桥纺博会深度融合的集成展示平台,柯桥时尚设计展一直是潮流聚集之地。本届时尚周期间,时尚设计展将以“流行趋势面料发布区、国际绿色时尚服装展示区、功能和科技类面料创新区、人工智能图案趋势区、时尚论坛交流区”五大区域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整装亮相。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流行趋势面料发布区将围绕2024/25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核心概念,展示推广800余款涵盖全国及柯桥优秀纺织产品为代表的创新面料;国际绿色时尚服装展示区将展出来自赛得利、兰精、上海德福伦、北江智联、浙江三元等行业领先企业的绿色新材料与新技术,搭建上下游企业交流对接、共享协作的平台;功能和科技类面料创新区将以舒适易护理性、抗菌防护性及可持续环保性三大板块,结合面料产品自身的功能性营造多元应用场景;人工智能图案趋势区将展出DPI SPACE人工智能图案创意平台,通过提供流行趋势指引和数据分析工具,提升纺织服装行业设计效率和决策能力;时尚论坛交流区则将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邀请趋势专家、技术专家及服装企业代表解读时尚流行趋势及时尚资讯,分享产品开发及数字化转型经验。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作为柯桥时尚周持续打造“时尚创新策源地”的核心板块,时尚周将首次推出纺城原创设计展,通过精心甄选二十余个风格各异的国内外设计品牌,以时尚运动、国际潮流、柯桥源动力、国潮新风四大板块,打造一个集时尚、个性、流行、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展示平台,不仅为来自国内外设计师提供柯桥原材料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柯桥面料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新渠道。设计展期间,还将举行包括潮流户外生活、直播数据及趋势、时尚摄影手机教学、个性穿搭的美学沙龙等内容的原创策源地时尚沙龙系列活动。

  筑牢基石,展现设计人才新风采

  人才是时尚产业发展的根基,柯桥时尚周立足全球视野,一直致力于挖掘培育新锐设计人才,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纺织面料创意设计及服装设计精英团队。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自2021年起,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已连续三届携手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促进了中意两国和全球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发展。本届大赛以“时尚•演化”(Fashion • Evolution)为主题,从演化的视角审视时尚的历史积存、当下洞见与未来想象,推动时尚产业在应对变化上更加灵活、开放与包容。本届大赛倡导在面料、服装、配饰等领域的时尚演变设计,展现中国自信与开放包容,共建时尚设计未来演进新生态。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在时尚周期间,大赛还将举办包括作品展、颁奖典礼、艺术表演、交流分享在内的四重奏中意未来时尚沙龙活动,进一步汇聚全球青年协同创新的力量,探索前沿时尚趋势,引领未来时尚主张。

  深度交流,探讨产业创新趋势

  立足新发展起点,柯桥时尚周将再次展示其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精神,搭建面向未来的合作桥梁。本届时尚周将广泛邀请行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通过主题分享与交流,激发出更多深度的、有价值的行业发展思考与启示。

时尚跃变,“衣”往无前!2023柯桥时尚周(秋季)即将启幕

  2023中国纺织面料设计创新论坛暨赛得利•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将围绕消费洞察、产品开发、材料创新、品牌运营、供应链协同等热点议题展开,旨在引导柯桥纺织企业提升面料创新开发意识,打造创新面料研发体系,培养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创造性产品理念、卓越市场拓展能力的纺织产品开发领军人才队伍,提升纺织服装供应链企业及服装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论坛现场还将颁发赛得利•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综合奖及单项奖等多个奖项。

  “中国轻纺城•东进杯”第15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以“数字技术功能新材料,弘扬主流健康文化,倡导科技时尚低碳生活”为主题,旨在助推柯桥纺织产业与中国纺织高等教育的深度“产教融合”。在中国•柯桥 2023纺织工业设计高层论坛上,国内顶级专家学者将为大赛获奖者和柯桥区纺织创意产业培育基地企业设计师带来行业领先研究与实践的专场学术报告,传播最前沿的设计理念、创意成果和动态信息,赋能柯桥纺织企业设计创新与时尚升级。

  历经九年征途,柯桥时尚周围绕产业联动与价值链动,在时尚设计、品牌培育、数字转型、商业互联、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内涵,已成为展示“国际纺都”时尚产业发展水平的城市新名片。从布到衣,向着美好生活,向着美丽梦想,如今的柯桥再度张开怀抱,加速开启时尚产业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