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刚刚!鞋业巨头发布裁员说明公告!这个鞋业品牌狂飙153倍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8-25 10:01来源于:鞋界教授
分享:

鞋业巨头发布:

媒体报道裁员说明公告

今天(8月24日)上午,鞋业巨头宝成集团对媒体报道的裁员员内容发布了说明公告。
报导内容:宝成越南厂 再裁1200人

发生缘由:鉴于宏观经营前景未明,且考量整体业务发展,本公司继续採取多元配置策略,动态调整各地产能规划。

因应措施:

(1)本公司之子公司裕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的宝元鞋厂计划裁员约1,200人,相较于本公司整体员工人数,其影响相对有限。

(2)本公司旗下员工的人事作业流程,均会遵循当地政府相关法令规范办理。

(3)本公司将审慎应对经营环境变化,亦将专注于成本管控及现金流管理,持续致力于整体营运的稳健发展。

这一鞋业品牌交易量狂飙153倍

近日,美国运动鞋交易平台StockX发布了2023年运动品牌最新趋势报告《Big Facts》。报告通过对比2023年1月至7月与2022年同期的全球贸易数据。

运动鞋榜单中,跑鞋是StockX平台交易量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

刚刚!鞋业巨头发布裁员说明公告!这个鞋业品牌狂飙153倍

1月-7月,StockX运动鞋交易量增长最快的前五个品牌,分别是:On昂跑、MSCHF、Salomon萨洛蒙、亚瑟士、Off-White,其中On昂跑、萨洛蒙、亚瑟士均是运动品牌,On昂跑的跑鞋交易量更是在7个月里狂涨153倍。

《Big Facts》报告中显示,今年前7个月,On昂跑交易量增长15357%;萨洛蒙交易量增长202%;Asics的交易量则增长72%。随着跑步者品牌重塑,On昂跑、萨洛蒙和亚瑟士人气飙升,这证明跑鞋已进入主流运动鞋文化。

Foot Locker下调全年预期

adidas、Nike和Puma股价应声下滑

 

 

刚刚!鞋业巨头发布裁员说明公告!这个鞋业品牌狂飙153倍

 

美国多品牌鞋履零售商Foot Locker日前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在截至7月29日的三个月内其销售额同比下跌9.9%至18.6亿美元,净亏损5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400万美元。

由于零售环境恶化,该集团下调全年预期,预计年销售额将下跌8%至9%。

财报发布后,Foot Locker股价大跌32.5%至15.7美元,市值约为15亿美元。Nike、adidas和Puma股价也分别应声下跌3.3%、4.5%和4.4%,其中Nike股价已连续十天下滑,创史上最高连跌记录。

柬埔寨新任劳工部长

视察鞋类生产并与工厂工人共进晚餐

 

刚刚!鞋业巨头发布裁员说明公告!这个鞋业品牌狂飙153倍

 

新任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长 Heng Sour 于 8 月 23 日视察鞋类生产活动,并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与永盛街孟达鞋厂的工人共进午餐。

Heng Sour 在他的官方 Facebook 页面上写道:“第一天,我来参观鞋类生产活动,并与在永盛街孟达鞋厂工作的工人共进午餐。” 对不起兄弟姐妹们,我没告诉你们就下去了!”。

目前,该厂共有工人3000余人,其中怀孕工人160人,残疾人43人。这里的工人们曾于2018年会见了前首相洪森,并会见了洪森博士。

2023 年 5 月,柬埔寨王国首相洪马奈。

“我遇到的人们都想起了洪森首相,并将永远记得他过去看望工人的亲密而温暖的照片,”部长说。工人们还希望很快能与洪马奈博士见面。”

部长称赞工厂的食品味道美味、卫生,堪称典范。部长指示该部的领导和官员,包括每个工厂的经理,经常与工人一起参观和吃饭,品尝食品和卫生条件,并找到改进方法或将其作为典范推广到其他地方。

鞋界教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