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运动品牌去库存艰难?耐克,阿迪背后的全球鞋履代工巨头上半年销量剧降超20%!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8-03 17:30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中山华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利集团”)今天(8月2日)晚间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运动鞋0.91亿双,同比减少20.87%;实现营业收入92.12亿元,同比减少6.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减少6.82%。

运动品牌去库存艰难?耐克,阿迪背后的全球鞋履代工巨头上半年销量剧降超20%!

对于业界变动的主要原因,华利集团解释称,报告期内,消费者对于运动鞋的消费需求仍旺盛,但是由于部分运动鞋品牌客户仍处于去库存周期以及国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在短期内对公司的订单产生一定的影响,本报告期来自部分客户的营业收入有所下滑。为应对部分客户订单波动,公司积极推进新客户的合作进度,同时持续改善成本、费用控制,2023年第二季度,毛利率较第一季度有所提升。

申港证券分析师孔天祎认为,华利集团通过与众多优质大客户长期合作并不断发展新客户来保持订单稳健,客户的营收增长带动着华利集团营收稳定增长。同时,华利集团通过柔性产能和持续改善成本控制来保持毛利率的平稳。从公司营运能力的角度来看,公司主要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以产定购的采购模式和精细化存货管理模式”来采购原材料和安排生产,存货周转天数和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均维持于较高水平,建议关注。

运动品牌去库存艰难?耐克,阿迪背后的全球鞋履代工巨头上半年销量剧降超20%!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受疫情环境及基数波动影响,2022年运动服饰的季度零售额增速波动较大。并且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的零售表现分化明显,国产品牌继续录得快于国际品牌的零售流水增速。进入2023年,随着外部不利因素消退,行业库存逐步去化,各品牌回归常态化零售流水增长,国际品牌或受益于低基数而从底部录得反弹,并在库存水平逐步恢复健康时,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并加快产品上新节奏,有望重新巩固其市场份额。  

国盛证券研究员杨莹谈到,考虑下游库存及终端消费情况,预计二季度华利集团的营业收入同比或仍有下滑(但二季度美元口径收入同比降幅预计较 一季度收窄)、2023年三季度的产能利用率有望进一步改善,综合判断,预计2023 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有望同比持平,此外,从盈利质量层面看,考虑短期公司产能利用率不足或影响盈利质量,预期2023 年华利集团的业绩同比表现弱于收入,后续随着订单情况改善、盈利质量有望逐渐修复。

短期来看,杨莹判断,华利集团的订单环比改善确定性较强,2023年二季度至四季度同比表现有望逐季改善,中长期来看,运动赛道下游需求仍有望保持较好景气度,而华利集团目前已形成良好的订单结构、成熟的客户拓展与合作体系,未来有望持续提升所占客户份额。

运动品牌去库存艰难?耐克,阿迪背后的全球鞋履代工巨头上半年销量剧降超20%!

公开资料显示,华利集团主要从事运动鞋的开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全球领先的运动鞋专业制造商,公司合作的运动休闲品牌包括Nike、Converse、Vans、UGG、Hoka、Puma、Under Armour等。

截止第一纺织网今天晚间发稿前,华利集团收报55.56元/股,跌幅1.58%,市值648.39亿元。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