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为深度运营顶级运动品牌攀山鼠,三夫户外再甩出大动作!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8-02 17:37来源于:第一纺织网
分享:

为深度运营顶级运动品牌攀山鼠,三夫户外再甩出大动作!

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夫户外”)今天(8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旅行鼠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旅行鼠”)基于Klattermusen品牌在国际国内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地位的快速提升,为满足Klattermusen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需要,北京旅行鼠拟以增资入股方式引入Klattermusen品牌瑞典公司Klättermusen AB成立合资公司,进行深度绑定合作,共同经营中国市场。

公告显示,北京旅行鼠将对目前其它代理品牌的资产和运营进行剥离,只保留和Klattermusen品牌相关的资产和代理运营。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缴出资权。本次增资完成后,新进股东Klättermusen AB对北京旅行鼠的持股比例为60%,公司对北京旅行鼠的持股比例为40%。

三夫户外表示,公司通过与KlättermusenAB成立合资公司,长期深度合作,双方均视中国户外运动市场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双方将聚焦投入资源,从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渠道布局方面发力,推动Klattermusen品牌在中国更快速发展,从中长期看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为深度运营顶级运动品牌攀山鼠,三夫户外再甩出大动作!

第一纺织网此间获悉,作为户外功能和独特设计风格结合的一个优质品牌,Klattermusen (攀山鼠)受到一部分消费者的衷爱,已经在杭州百货大厦店、上海嘉里中心店开店,同时在天猫、京东、抖音等平台开设线上门店,三夫户外今后将继续加强线下、线上渠道拓展。

财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攀山鼠的销售收入约为1700万元,同比增加302.24%,同期,营业总成本增加了5177.57万元,其中主要是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相应销售成本同比增加了4269.39万元。

为深度运营顶级运动品牌攀山鼠,三夫户外再甩出大动作!

公开资料显示,Klattermusen作为山系经典户外品牌,自1975年在瑞典创立以来坚持深耕运动户外领域,致力于为全球户外爱好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装备产品。Klattermusen一直坚持从实用性和艺术性出发进行产品设计,开发了多款独有的功能面料,创造了如斜拉链、蕾丝边(多功能挂点)、反光三角标等多项具有非常高辨识度的品牌特性,如今这些设计也成为了潮流、时尚人群所追捧的个性设计,推动Klattermusen成为全球引领性户外品牌之一。

百度资料显示,KLATTERMUSEN/攀山鼠是顶级户外品牌,拥有多种科技面料,档次和始祖鸟不分上下。KLATTERMUSEN设计出众、安全舒适、人性环保著称。装备功能强大、经久耐用、品质优秀,被誉为北欧王牌!成立于1975年攀山鼠,总部位于瑞典的度假胜地Åre,其创始人PeterAskulv对于户外活动有著相当大的热忱,也因此明白好的户外用品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对于打造出的商品严格把关,注入诸多细节又不会过于花俏,成功打响名声。

在瑞典,攀山鼠的定位是高端的户外品牌。户外品牌主要靠的就是高科技面料,KLATTERMUSEN/攀山鼠就拥有多种科技面料。因此,档次和始祖鸟不分上下。

三夫户外成立于 2001 年,2015 年上市,上市后,公司致力于从户外渠道和运营商转型赛事活动、亲子户外乐园运营,打造户外行业生态圈平台。公司深耕户外运动行业多年,主营户外用品销售和户外服务运营业务,以户外用品业务为主,代理、经销超 300 个户外品牌,2020 年,公司通过收购瑞士黑科技功能运动品牌 X-BIONIC、丰富自有品牌储备。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国有50多家线下门店,三夫户外店和滑雪店由公司运营部门管理,X-BIONIC店由公司运营部和X-BIONIC团队协同管理,攀山鼠门店由攀山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4页共4页鼠品牌运营团队管理。既独立运营,又相互协同,分享仓储、物流、ERP系统等。

财报显示,2011-2013 年受益于行业景气,三夫户外营业收入增速较快;2013-2016 年受经济疲软行业降速线上渠道冲击影响,收入增速回落;2017-2018 年进行业务模式更新以及业务范围扩张,收入呈稳定增长;2019-2022 年受到计提减值、疫情等影响收入增长平稳、净利压力较大、持续亏损。2023 年以来恢复较好,2023年一季度,公司业绩达历史最好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83亿元,公司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3.80亿元,上年同期为2.3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0万元–165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578.63万元,对于报告期内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三夫户外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重点发展的X-BIONIC品牌营业收入同比增加50%以上,CRISPI、KLATTERMUSEN、MYSTERY RANCH、DANNER等品牌也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总体销售毛利率提升,公司业绩同比扭亏为盈。随着秋冬销售旺季的到来,公司业绩将持续向好。

为深度运营顶级运动品牌攀山鼠,三夫户外再甩出大动作!

第一纺织网从三夫户外了解到,近几年,居民健康意识得到极大提升,户外运动已经成为大部分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伴随着户外运动轻量化、年轻化、家庭化、社交化的趋势发展,户外运动将成为居民重要的休闲生活方式,未来户外场景将不断延伸,消费属性进一步增强,户外产业受益明显。同时,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支持不断出台,给与了行业发展的极大支持。特别是2022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等八部门共同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规划》提出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

为深度运营顶级运动品牌攀山鼠,三夫户外再甩出大动作!

三夫户外认为,户外产业正在经历一轮新的发展周期,前景看好,而公司深耕于户外行业,已经形成连锁零售多品牌多品类专业优质户外运动用品、运营X-BIONIC黑科技运动奢侈品牌、代理运营瑞典山系经典品牌Klattermusen(攀山鼠)、意大利手工匠心传承鞋品CRISPI、经典工装鞋靴品牌DANNER、战术背包品牌Mystery Ranch、和专业户外鞋品牌LA SPORTIVA、组织户外活动赛事团建、设计建设运营“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鹰极安全教育培训+SANFO HOOD野奢营地+三夫小勇士”亲子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项目的户外产业布局,未来发展良好。

第一纺织网获悉,未来,三夫户外的发展战略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一是聚焦发展自有和代理的X-BIONIC, Klattermusen(攀山鼠),CRISPI,DANNER, Mystery Ranch,LA SPORTIVA等品牌;二是快速拓展电商、微商、直播等线上销售渠道;三是以成都铁像寺店、北京祥云小镇店、沈阳丁香小镇店模式,拓展线下多品渠道;四是拓展X-BIONIC、Klattermusen(攀山鼠)高端商场购物中心品牌店渠道;五是拓展滑雪产品品类和销售渠道。

三夫户外今后也将聚焦于现有品牌运营,其中,电商领域会考虑再代理一个都市休闲服装品牌,线下则会代理一个功能和设计结合的服装品牌作为补充,不再有品牌收购和其它大的代理计划。

截至第一纺织网今天(7月12日)晚间发稿前,三夫户外报收13.73元/股,跌幅1.79%,市值21.64亿元。

第一纺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