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3999元皮衣外套不合格被罚 商务女装LILY再登“质检黑榜”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7-13 17:15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因质量问题频频被罚,LILY的“商务精英”路走得通吗?7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商务女装品牌LILY关联公司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3.6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3.9万余元。

3999元皮衣外套不合格被罚 商务女装LILY再登“质检黑榜”

根据处罚公告,当事人于2021年4月12日起委托其他企业为其生产皮短裤共81条,吊牌上印有“等级:合格品”。当事人自2021年8月起在自有线下销售渠道上架,并以吊牌价每条1499元的价格对外销售,实际销售单价在450-1499元不等。上述皮短裤经上海鉴正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其中撕裂力(皮革)和摩擦色牢度(皮革)项目不符合检测依据和相关规定,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此外,当事人于2021年4月12日起委托其他企业为其生产皮衣外套共188件,吊牌上印有“等级:合格品”。自2021年8月起在自有线下销售渠道上架,并以吊牌价每件3999元的价格对外销售,实际销售单价在1200-3999元不等。上述皮衣外套经上海鉴正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其中撕裂力(皮革)项目不符合检测依据和相关规定,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基于上述事实,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并没收违法所得。

就产品质量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LILY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电话未接通。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LILY第一次因质量不合格受罚。天眼查信息显示,LILY母公司自2012年来共获得9次行政处罚,处罚事由均为销售不合格产品。

鞋服行业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程伟雄表示,LILY定位商务女装,却频频出现质量问题,这对于其品牌影响力、销量有着很大的不利影响。毕竟对于商务女性对产品的质感、品质要求较高,LILY需要在品质管控等方面引起注意。

从LILY的定位来看,主攻中高端市场,大部分产品价位在500元以上。但从生产模式来看,LILY大部分产品主要依靠委托加工,这也被业界质疑其在一定程度上难以保证质量问题。

“对于LILY而言,其没有自己的工厂,选择贴牌加工、委托加工的模式,如果不能较严格地把控质量问题,监控生产、监控质管质检等体系的话,对于品牌影响很大,所以生产环节的品控需要引起注意。”程伟雄表示。

从创立之初就定位商务时尚,并一度成为该领域引导者的LILY,在现实生活中似乎并没有那么光彩。LILY方面没有披露过业绩数据,但从近几年各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来看,LILY从未进过榜单。从官方旗舰店销量来看,其最受欢迎的产品付款人数也仅为600+。

在程伟雄看来,商务定位与当下整个服装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不匹配,目前主攻商务领域的很多企业业绩都不理想,不论是渠道方面还是产品定位方面都有着一定的局限性。尤其是随着女装多元化的变革,定位商务的LILY销量多少会受到影响。

就如程伟雄所言,近两年主攻商务领域的品牌发展得都不太理想。譬如中国利郎、七匹狼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或放缓。基于现状,各商务品牌也都在不同程度地推动品牌的多元化转型,譬如跨界休闲服饰领域、借助国潮联名等。

其实,LILY在2019年也曾启动品牌升级,不再将商务时装局限在传统职业和办公室场景内,转而面向新时代更多元的职场女性。LILY在宣布转型后的两年内动作频频,包括亮相纽约时装周、两度登陆上海时装周开幕秀、在重点城市开设快闪店、与SHUSHU/TONG合作推出首个中国设计师联名系列等。然而,转型调整效果未显,LILY却再因质量问题被罚。或许对于LILY,在解决品牌转型问题的同时,还需要重视最基本的产品质量问题。

北京商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