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海关:5月出口下降0.8%
服饰编辑:Kim
2023-06-08 09:21来源于:金绒
分享:

海关总署6月7日公布,按人民币计价(下同),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6.77万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出口9.62万亿元,增长8.1%;进口7.15万亿元,增长0.5%;贸易顺差2.47万亿元,扩大38%。

今年5月份,我国进出口3.45万亿元,增长0.5%。其中,出口1.95万亿元,下降0.8%;进口1.5万亿元,增长2.3%;贸易顺差4523.3亿元,收窄9.7%。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表示,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外贸经营主体积极应对外需走弱带来的挑战,有效捕捉市场机遇,推动我国外贸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

中信证券研究部表示,出口增速明显回落,主要是因为3月出口积压需求释放结束后出口增速自然回落。当前海外发达经济体如美国还处在库存去化阶段,一定程度拖累国内出口。

“一带一路”等新兴国家对出口的支撑已开始逐步加强。前5个月,对东盟、欧盟进出口增长,对美国、日本下降。与第三大贸易伙伴美国的贸易总值为1.89万亿元,下降5.5%,占11.3%。

5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全球出口1740.7亿元,同比减少7.0%,环比减少1.1%。其中,纺织品出口826.4亿元,减少8.0%,环比减少5.5%;服装出口914.3亿元,减少6.1%,环比增长3.2%。

金绒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