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新疆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发布《意见》 科学应对冷害 棉花仍能高产
服饰编辑:Kim
2023-05-14 16:03来源于:新疆日报
分享:

今年新疆经历近20年来最冷4月,阶段性低温、寒潮、大风、沙尘暴等灾害天气时有发生。新疆棉花产业技术体系5月5日发布《关于强化细化灾后棉花生产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称,针对目前棉花面临的低温冷害、雨水、雹灾问题,只要救灾措施科学精准及时到位,仍能恢复生产,实现高产稳产。

《意见》指出,针对棉花目前面临的灾害,首先要科学施策,以“预判救”为原则,采取人工干预等措施,预防各种自然灾害。灾害发生后要科学判断受灾程度,做好灾害分类,根据灾害程度和分类,采用科学的救灾措施,受损严重的第一时间重新播种;受损轻的加强管理,将损失降到最低。

对介于中、重之间难以分类的受灾棉田,要果断采取救灾措施,该加强管理的加强管理,该重播的重播,因时间还来得及,出苗率在50%左右的棉田,建议加紧重播。

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新疆棉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雪源说:“虽然灾害性天气对今年棉花春播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成苗率较低,棉花生长发育进程较历年平均推迟6—10天,但研究结果和经验表明,只要救灾措施科学精准及时到位,仍能恢复生产,实现高产稳产。”

新疆棉花产业技术体系今年3月成立,旨在解决棉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科技问题,同时做好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及技术咨询服务工作,为棉花产业稳产保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新疆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