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启动一个月,棉花收储近6万吨,新棉上市谨防“卖棉难”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8-18 12: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截至8月9日,棉花收储启动已有近一个月。中央储备棉收储累计成交58480吨。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公告内容显示,此轮收储将通过公开竞价交易的方式进行,收储总量为30—50万吨,并设置启动/停止价格,当高于18600元/吨时停止收储。

新棉上市要谨防“卖棉难”

9月新棉即将上市,但国内经济增速缓慢、对棉花需求不断下降,很可能出现“卖棉难”现象,需要及早做好统筹,确保我国棉花产业稳定发展。2021年,国内化肥价格出现普遍上涨。今年棉花生产成本每亩比上一年至少增加500-600元左右,涨幅约20%。2022年1-7月,国内标准级棉花每吨从22530元下降到17366元,目前3128B级棉花现货价格已经跌到每吨16000元。从生产看,由于去年棉花价格较好,今年我国棉花面积同比稳中略增、但棉价不断走低的态势下,新棉价格可能不容乐观。

由于今年植棉成本大幅增加,棉花加工企业资金短缺,“卖棉难”现象容易发生。须及早做好谋划,才能确保棉农合理收益。一是小心安排下半年棉花滑准税配额。要想稳定国内棉花价格,需要根据新年度国内棉花贸易状况、供需形势等因素综合考量,一方面要规避外棉对国内棉花消费的冲击,另一方面要确保满足外销企业外棉需求,谨慎确定棉花发放规模和进口结构;二是提早制定新棉收储计划,充分利用国储对国内市场的调节作用。针对今年有可能出现卖棉难的现象,提前制定新年度棉花收储预案;三是加强对下游纺织企业的支持力度。引导国内棉花消费市场预期复苏,维护棉花市场的健康稳定。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