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货值千万美元的中国纺织服装,仍被美国海关扣留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3-22 09:24来源于:趣辅Lotadd
分享: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4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发布根据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而扣留和放行相关货物的执法数据。

数据显示,自2022年6月 UFLPA 生效以来,CBP 已根据该法案扣留了3237批货物,总价值高达9.61亿美元。

其中电子产品居第一位,占被扣留总批数的50.3%、总金额的87.5%,纺织、服装和鞋类居第二位,占被扣留总批数的19.5%、总金额的3.1%。

被扣留的纺织品、服装和鞋类产品价值总计2950万美元,共计631批。目前,CBP已经放行了136批,另有261批被拒绝放行,其余批次则尚未作出是否放行的决定。

2955万美元被扣留的纺织品、服装和鞋类货物主要自中国和越南进口。

其中,自中国进口的价值1345万美元,占比45.5%;89批被放行,164批被拒绝放行,92批仍在审查中。

此外,自越南进口的价值1330万美元,占比45%;29批被放行,100批被拒绝放行, 134批仍在审查中;自斯里兰卡进口的价值164万美元,占比5.5%;自印度尼西亚进口的价值54万美元,占比1.8%;自孟加拉进口的价值31万美元,占比1%。

CBP 执行助理专员 AnneMarie Highsmith 证实,该机构已经收到了三个悬而未决的 Exception Requests(例外请求)。她补充说,CBP计划每季度更新一次数据,并没有详细公布行业和公司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涉案产品即使本身不产自新疆,但只要供应链任何一环和新疆有关联,产品都在其限制范围。

CBP 贸易办公室(Office of trade)执法执行主任 Eric Choy 说,第三国制造,即中国以外的国家用新疆原料生产商品,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Highsmith 说,CBP 正在努力扩大队伍,招募新的目标人员、国际贸易分析师、调查人员和精通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创新专家,“他们正在与一些(技术提供商)合作,以提供技术支持。”

她还补充说,CBP 还在投资技术,以“尽可能精确地锁定目标”,并使“相对手动的”拘留程序更数字化。

趣辅Lotadd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