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王海打假小杨哥卖“毒童鞋”:送检显示可诱发儿童性早熟物质超161倍
服饰编辑:Kim
2022-12-16 09:55来源于:红星新闻
分享:

12月12日,知名打假人王海公开打假知名网红“疯狂小杨哥”售卖一款“毒童鞋”。王海称,消费者购买后送检的报告显示,童鞋两处送检部位测出邻苯二甲酸酯超标,分别超标161倍和124倍。

王海打假小杨哥卖“毒童鞋”:送检显示可诱发儿童性早熟物质超161倍

 

 

涉事款童鞋供货商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产品此前送检合格,这次再度送检,目前报告还未出来。若消费者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可在直播间申请退款。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曾因销售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符合标准的童鞋,被罚款8.3万余元。

王海曝光“疯狂小杨哥”卖“毒童鞋”

12月12日,知名打假人王海在网络平台公开打假直播带货的头部网红“疯狂小杨哥”。王海称,据消费者爆料和送检验证,“疯狂小杨哥”直播间售卖的小米步S-mibu童鞋,内底发泡橡塑材料测得邻苯二甲酸酯16.187%,超标161倍,外底实芯橡塑材料测得邻苯二甲酸酯12.480%,超标124倍。

红星新闻记者从王海处了解到,一名消费者11月中旬在“疯狂小杨哥”直播间,花费164.8元购买了2双小米步S-mibu童鞋。消费者后来将这款童鞋送到检测机构检测,发现邻苯二甲酸酯超标,并将检测报告发送给了王海。

王海将这份检测报告发送给红星新闻记者,报告显示该款童鞋邻苯二甲酸酯检测情况的确与王海对外发布的数据情况一致。红星新闻记者尝试联系这名消费者,但对方未接受采访。

《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明确要求,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总量不能超过0.1%。

据媒体报道,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具有生殖毒性的内分泌干扰物,同时也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增塑剂,细分品种很多,但都在塑料制品中有增加柔韧性的作用。如果产品中过量添加或接触途径多和长期接触,就可能造成一定的健康风险,导致内分泌失调、男童雌性化和女童性早熟等。目前已经有23种邻苯二甲酸酯被认为有害并且被限制使用。

供货商曾因售卖邻苯二甲酸酯不合格产品被罚款

红星新闻12日下午6时许观察,“疯狂小杨哥”抖音橱窗仍在售卖这款童鞋,商品链接显示已售卖3.1万单。

在商品评价栏中,有2199个评价。其中好评2005个,有消费者评价相信“疯狂小杨哥”产品质量好;中差评193个,消费者多是指出鞋子刚穿不久就脱胶不防滑,而且有味道。

红星新闻记者尝试联系抖音网店关联的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获得回应。

涉事小米步品牌的官方旗舰店仍在售卖这款童鞋。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小米步品牌的官方旗舰店在抖音平台“亲子服饰店铺榜”排名第二,而涉事小米步S-mibu童鞋商品信息显示,标注为“三只羊专属”,且销量在该旗舰店位于榜首。旗舰店客服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公司的商品都是经过各方面评测合格后再上架销售的,消费者可以安心下单。

这款童鞋的供货商为温州小米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2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以在直播间购买该款童鞋的消费者身份,致电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公司上次送检涉事款童鞋进行检测,产品质量为合格。这次又将样品送检,目前报告还未出来。若消费者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可在直播间申请退款。

天眼查显示,温州小米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曾于2021年9月在淘宝网上售卖一款童鞋,2020年10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鞋中邻本(苯)二甲酸酯项目不符合本次监督抽查要求中的GB30585-2014标准要求,判定为不合格,该公司被罚8.3万余元。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一月以来,王海多次打假“疯狂小杨哥”直播间。11月12日,王海爆料“疯狂小杨哥”在直播间售卖的破壁机与绞肉机存在店家虚假宣传问题,安徽合肥、广东中山两地的监督管理部门已关注此事。随后,王海还接连打假“疯狂小杨哥“直播间销售的面巾纸、防水服、衬衫等。

红星新闻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