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斯凯奇童鞋因质量问题屡遭投诉登黑榜
服饰编辑:Kim
2022-11-12 10:30来源于:未来网
分享:

近日,来自美国的运动休闲品牌skechers(斯凯奇),因产品质量问题频繁遭消费者投诉。黑猫投诉平台显示,10月斯凯奇居企业投诉黑榜榜首,投诉量为898例,投诉理由多为鞋子开胶、脱皮、断裂,服装褪色、异味等问题。

频繁遭投诉

10月22日,一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发布投诉称,购买的斯凯奇儿童鞋仅穿了半个月,便出现鞋子底部、前部开胶,鞋面开裂,左右脚不一致等质量问题,后该消费者多次与斯凯奇方面沟通无果。

斯凯奇童鞋因质量问题屡遭投诉登黑榜

无独有偶,3月6日,消费者张兰(化名)在某电商平台斯凯奇儿童旗舰店花费268元购买了一双儿童运动鞋。但该鞋子在产品三包期(90天)内出现开胶、脱皮等问题,影响正常穿着。为此,张女士多次与斯凯奇公司进行沟通,并申请了三包服务。斯凯奇方面表示,最多愿意为张女士补偿20元,让张女士自行维修该鞋子,遭消费者吐槽。

为此,未来网记者致电了斯凯奇公司官方客服,该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购买斯凯奇产品,实付金额超300元的鞋子“三包”期为120天,300元以下为90天,但是也会存在一些不符“三包”规定的情况,比如水洗、雨天穿着、鞋面接触酸、碱、油等腐蚀性物质不在“三包”服务范围内。对于张女士的投诉,他们会尽快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做及时出反馈。

“根据消费者反映可以看出,两起投诉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均在‘三包’期内,消费者有权向销售方(电商平台)或者生产厂家提出退货、更换、修理的要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副秘书长陈音江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与商家协商不一致,可以向电商平台反映,如果问题仍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可向商家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鞋类商品的“三包”有效期相关规定,50元以上100元以下(含50元)的鞋类“三包”有效期限为30天;100元以上(含100元)的鞋类“三包”有效期限为90天;300元以上(含300元)的鞋类“三包”有效期限为120天。“三包”有效期自开具发票(包括有效凭证)之日起计算。“三包”有效期内消费者凭发票或“三包”凭证,经营者予以退货、更换、修理。

“质保期内鞋子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同样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下称消法)进行维权。”四川鑫中云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杰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据消法第二十四条之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多次被处罚

未来记者梳理黑猫投诉平台后发现,斯凯奇品牌鞋类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质保期开胶、脱皮、断裂等质量问题,服装类投诉主要涉及褪色、异味等。事实上,此前斯凯奇因产品质量问题已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企查查App数据显示,从2018年至2020年,斯凯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共计被处罚3次,处罚金额超23万元。而这三次处罚的事由均为“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另外,2020年5月28日,深圳市消委会对该市在售的25款儿童鞋样品开展比较试验发现,有14款样品质量上存在不达标问题,涉及耐克、斯凯奇、阿迪达斯等品牌。其中,斯凯奇男童凉鞋样品耐磨性能表现一般。

童鞋选购指南

消费者在选购儿童鞋时,采用“一闻、二看、三摸、四试”的方式。

深圳市消费者协会建议,选购无气味或气味较淡的鞋子;选用品牌型号等标注清晰的产品,左右脚比对查看童鞋的外观有无瑕疵或缺陷;用手触摸鞋腔,看有无不平整、刺手现象,触摸附件边缘,感知是否粗糙或者锋利,拽拉小附件,检查安装是否牢固;尽可能左右脚同时试穿,选择帮面材质柔软、透气性好,鞋底具有一定回弹性、防滑性,且硬度合适的儿童鞋。

公开资料显示,斯凯奇1992年诞生于美国加州,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2012年开设第一家儿童专卖店。近年来,这家美国品牌在中国儿童市场持续发力。2019年被行业知名杂志《Footwear Plus》评为“年度最佳公司”和“儿童产品卓越设计”。

未来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