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丝绸亮相泰国孔敬国际丝绸节
服饰编辑:Kim
2022-12-08 11:24来源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分享:

2022年11月29日,泰国孔敬国际丝绸节开幕式隆重举行,孔敬府府尹盖颂、中国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越南驻孔敬总领事周德勇、老挝驻孔敬总领事宋巴以及孔敬府政商军警各界代表出席,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耿军、泰方院长陈海楠受邀一同参加。

中国丝绸亮相泰国孔敬国际丝绸节

本届丝绸节中国展区由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统筹规划,由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进行设计并布展。展区以“丝绸”为主题进行创意呈现,展品包括旗袍、丝巾、绢人摆件、蜀绣团扇等传统丝绸制品和汉字书签、云锦笔记本、熊猫发夹等充满新意的特色文创产品,展演内容包含书法、茶艺、民乐表演等丰富活动,特色鲜明,引人注目。值得一提的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AR互动游戏供参观者体验,还搭建了中国丝绸主题的合影专区,吸引了各国民众前来拍照打卡,气氛十分热闹。

中国展区位于场馆核心位置,是本届丝绸节国际性的“门面”担当。为呈现出最佳展演效果,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在设计、采购、布展、表演、接待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泰方十余位教师集思广益,反复推敲,通力合作,最终取得了良好效果。开幕式当天,前来参观购买丝绸的民众络绎不绝,精美别致的中国丝绸产品广受好评。

孔敬国际丝绸节创办于1979年,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发展成较具规模的、综合性的大型活动。本届丝绸节是疫情以来孔敬府举办的首场国际盛事,将持续12天,不仅有孔敬传统艺术、文化表演、泰丝、一村一品(OTOP)和本地手工艺品展销,还有来自大湄公河次区域其他国家丝绸及特色文化展示活动,盛况空前。

孔敬府作为泰国东北部的地理中心,是东盟中南半岛“东西走廊”和中泰高铁的交汇之处,战略位置得天独厚。随着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合作、东盟共同体建设及“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和深化,孔敬府经济发展的区位优势将会更加明显。本届丝绸节的成功举办,扩大了丝绸消费受众范围,同时加强了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和商贸合作,有效促进了区域国家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
关健词:丝绸交流会
下一篇:贵人鸟3.73亿元收购资产 深化粮食业务布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