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贵人鸟3.73亿元收购资产 深化粮食业务布局
服饰编辑:Kim
2022-12-07 10:15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12月5日, 贵人鸟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金鹤米程莱农业(上海)有限公司拟以3.73亿元,购买公司实控人旗下黑龙江和美泰富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美泰富”)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全资子公司金鹤农业拟零元收购和美泰富持有的全部知识产权。

贵人鸟方面称,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大米加工及销售、粮食仓储业务,推动粮食业务板块实现产业链的纵向深度拓展,由原先的单一粮食贸易扩展为“粮食生产+仓储+贸易”的综合产业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夯实粮食业务的经营基础,深化粮食业务产业布局,增强公司应对和防范粮食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并有利于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因深陷债务问题,贵人鸟于2020年8月被债权人申请重整。2021年4月,黑龙江泰富金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富金谷”)成为重整投资人。

今年7月,因贵人鸟原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执行司法拍卖并陆续完成过户登记,泰富金谷被动成为贵人鸟控股股东,泰富金谷法定代表人李志华被动成为贵人鸟实际控制人。

据悉,和美泰富主营粮食仓储、大米加工及销售、杂粮贸易,实际控制人为李志华。在交易完成后,和美泰富将不再从事与贵人鸟相同或相似的业务。

由于泰富金谷及李志华持有和控制的部分产业与贵人鸟在粮食贸易业务板块有一定的重合,为避免同业竞争,在贵人鸟控股股东变更后,控股股东即陆续将粮食贸易方面的资源转移给贵人鸟。

依托于重整投资人在粮食贸易行业的资源、业务和能力,去年7月,贵人鸟以自有资金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米程莱贸易有限公司,探索开展粮食贸易业务。事实上,粮食业务板块在贵人鸟业务版块作用日益明显。

根据贵人鸟2022年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加22.87%。其中,“粮食贸易业务”营业收入已达2.38亿元,而“运动鞋服业务”实现业务收入2.8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19%。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