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多家台资鞋厂掀印尼扩产潮!
服饰编辑:Kim
2022-10-26 10:03来源于:CTWANT
分享:

四年一次的世足赛(FIFA World Cup)即将于11月20日在卡塔尔开打。另外,第19届杭州亚洲运动会因疫情延后到明年9月23日举办,将直接带来运动鞋、足球鞋及足球等今明两年的销售商机,让制鞋大厂宝成、丰泰、志强-KY有望直接受惠,相关公司已陆续启动新厂计划增添未来营运动能。

多家台资鞋厂掀印尼扩产潮!

今年adidas是世足赛事赞助商,宝成主要代工Nike、adidas、Asics、New Balance、Timberland及Salomon等数十个国际品牌。宝成表示,大型运动赛事的举办,往往有助于提升运动风气与民众参与程度,进而增加运动商品的消费意愿,有助于公司营运增长。

多家台资鞋厂掀印尼扩产潮!

为扩大制鞋布局,宝成重启扩产规划,已经增资PT.Hardases abadi Indonesia子公司6500万美元,计划以劳动力相对充裕的印尼为核心,包括西爪哇及中爪哇,进行中长期制鞋产能布局,目前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规划采取分期开发,首期投产预定于2023年以后,继续提升其在东南亚的制造产能,并保持最大弹性进行产能配置,让印尼厂区稳居集团最大制鞋基地。

丰泰(9910)在大陆、越南、印尼及印度等制鞋厂,主力客户为Nike运动鞋,另也承接Salomon等品牌制鞋订单;旗下越南厂还生产球类包括Nike的足球与高尔夫球。为扩大制鞋布局,丰泰宣布旗下印尼厂区规划第一期的Rich Valley鞋厂正在建厂中,藉以扩大集团制鞋产能。

志强(6768)公司产运动鞋及足球鞋,adidas是主力客户之一,今年世足赛的确带动足球鞋市场转强,表示不管是公司生产adidas、Nike及Puma,目前公司产能满载,今年足球鞋订单明显比前两年好很多,今年预计出货约1,600万双的足球鞋,年成长约33%。

志强今年扩充adidas柬埔寨S3厂区产能,及越南同奈Brooks大河厂区投产;此外,志强首度跨足印尼建厂,配合客户Brooks的未来产能规划。SPG印尼厂订2023年下半年量产,新厂满载时年产能可达约50万双。

全球制鞋龙头宝成不讳言,通膨居高冲击、疫情持续反覆、美国升息压力等,均为全球经济成长增添变数。不过宝成强调,第4季接单已经完成,制鞋业务目前影响不大。

CTWANT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