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西媒:全球通胀,西班牙鞋业的未来取决于中国市场
服饰编辑:Kim
2022-10-14 14:30来源于:欧洲时报
分享:

阿利坎特省是西班牙“鞋都”。不久之前,他们的代表参加了米兰博览会。根据7月份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鞋业出口到国外的情况正在复苏,已经恢复到了2017年的水平。西班牙鞋业的企业家协会主席对此表示满意。她表示,西班牙鞋业是否能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做好中国市场是关键。

西媒:全球通胀,西班牙鞋业的未来取决于中国市场

西班牙主流媒体《机密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机密报》报道,西班牙鞋类出口是否能复苏,取决于两个很重要的因素:通货膨胀和中国市场。 当下连月高通胀的情况对时尚产业影响很大。通常来说,菜篮子价格不断上涨会带走所有不必要的消费,其中之一就是时尚。疫情期间,该行业已经被严重影响过一次。现在的通货膨胀,令时尚行业再次面临挑战。

好消息是,今年7月,阿利坎特省鞋类出口总值达1.28亿欧元,与2020年全年出口1.31亿欧元的水平几乎持平。单月的出口数据已接近2017年的数据。2017年的单月出口数据最高为1.58亿欧元。对此,瓦伦西亚鞋业企业家协会 (Avecal) 主席玛丽安·卡诺(Marian Cano)指出,出口水平已经恢复至疫情前,这意味着全世界的市场都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活跃程度。瓦伦西亚自治区是西班牙鞋业重镇。西班牙每出口的5只鞋子中就有2只来自阿利坎特的工厂。

玛丽安·卡诺介绍:“刚刚结束的米兰博览会一切运作良好,贸易已经恢复了正常,我们甚至看到了日本的代表。”玛丽安·卡诺解释道。与去年同月相比,阿利坎特的鞋类出口增长了15%。明年春季的商业活动已经展开。从已知的数据可以看出,1月至7月全省累计出口7.95亿件,同比增长18.0%。玛丽安·卡诺指出,对于西班牙鞋业的未来主要参考三个因素:通货膨胀以及它如何影响欧洲消费者的口袋、俄乌冲突对东欧的影响、中国市场的缓慢复苏。

对于西班牙鞋业来说,海外市场排名第一的是欧盟,第二是美国,第三是中国。西班牙鞋业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与其他市场相比,中国为单双鞋支付的价格是最高的。根据西班牙出口和投资(ICEX)2021年的数据,出口到中国的鞋每双价格已升至87.69欧元。

玛丽安·卡诺强调,在亚洲,西班牙鞋的品质和价格都受到了肯定,亚洲市场对西班牙鞋业出口非常重要。每年十一月的光棍节和1月底的中国新年都是鞋业的销售旺季,且两个销售节点的重点都不同。她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如何能够让我们在下一财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欧洲时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