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75元收的二手风衣卖629元,多抓鱼旧衣生意热争议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9-03 16:30来源于:纺织面料平台
分享:

近日,上海一网友在多抓鱼平台,出售原价1500元左右的连衣裙。结果,多抓鱼审核结果显示,这条裙子价值75元。在收到多抓鱼付款后,网友发现,该连衣裙在多抓鱼的实际出售价格是629元。

75元收的二手风衣卖629元,多抓鱼旧衣生意热争议

对此,多抓鱼客服表示,多抓鱼回收衣物时,需要支付仓储物流、清洁消毒、审核鉴定等费用,同时承担不予处理的风险。能够卖掉它。有一个点差,也用于支付上述费用。 

多抓鱼也在公众号上坦言,二手服饰循环很难称得上是“赚钱”的业务。 

官方信息显示,多抓鱼收到用户的提交旧衣回收申请后,会由快递免费上门取货,平台会在 1-3 天内完成衣服的审核,经过定价、审核鉴真、清洗消毒、入库等环节,再到上架、售卖,重新“回”到另一名个人买家的手里。

以二手书业务为例,早期多抓鱼采用了一折买入、三折卖出的定价策略,利润空间约为图书原价的20%,扣去人工、运输、仓储、消毒等成本后,所剩无几。 

“这样一番折腾下,除去各项研发和执行的成本,再加上也不是所有收购的服装都有幸被买走,让多抓鱼报给大家的收购价,看上去就没那么有吸引力了。”事实上,多抓鱼此前在公众号推文中对收购报价低的情况如此解释。 

从二手书起家,多抓鱼先后获得了来自经纬中国、险峰长青、嘉程资本、腾讯等资本的投资。另一方面,由于与豆瓣知乎类似的社区推荐氛围,多抓鱼也被视作文艺青年的精神阵地之一。 

或许正是因为想要突破二手图书交易的天花板,多抓鱼才将品类拓展到二手电子产品和二手服饰上来。与闲鱼等C2C平台不同的是,多抓鱼采用C2B2C的模式,用平台对货品的强把控换来粉丝的支持,没想到却因“低买高卖”翻车。 

“他们的审查制度也很严格,我的衣服看上去很新,取走时被标注了非常多标签,有很多难以看到的小污渍和瑕疵。”李丹自称是多抓鱼的忠实用户,从2018年开始使用,在平台上总共花了约4000元。 

尽管不能接受个位数的衣服回收价,但她依然认可多抓鱼。“图书和衣物的选择比较多,图书也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新旧程度,发货速度快,包装好,还有多抓鱼的环保理念,用户端的推荐机制和交互、还有用户间的互动,比如可以看到自己的书卖给了谁、页面视觉风格我也都很喜欢。” 

然而,二手电子产品和二手服饰目标用户群体对价格的高敏感性,让多抓鱼在众多二手平台的价格优势中难以突围。 

此次“低买高卖”的争议,把问题又摆到了消费者的眼前:在二手书交易中得到用户认可的多抓鱼模式,恐怕难以在服装品类上轻易复制。 

来源:时代财经、网络

纺织面料平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