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服装市场飞速发展,只是昙花一现?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7-07 17:49来源于:纺织科技杂志
分享: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疫情期间,美国人因为封锁措施被迫留在家中几个月,而且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人们希望以实惠的价格买到新衣服,在这种形势下,已经在飞速发展的二手服装市场迎来了更快的发展。

  市场研究公司GlobalData受领先二手交易网站ThredUp委托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除了在Goodwill等旧货店销售的服装以外,美国服装二手市场的规模将从今年的70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360亿美元。该公司之前曾预测二手服装市场的规模将在2023年达到230亿美元。

  除了商品价格低廉以外,对环境问题的担忧以及没有真正新潮的时尚趋势等许多因素,也促进了已经飞速增长的二手零售业的发展。

  ThredUp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莱因哈特告诉《财富》杂志:“有时候人们会问,二手服装销售是昙花一现吗?或者这只是一时流行的时尚?但每年答案都变得越来越清楚,那就是它将变成未来新常态的一部分。”

  根据《财富》杂志3月的报道,疫情爆发初期,封锁措施和突如其来的停工让消费者感到恐慌,当时二手市场业绩曾经大幅下滑,但现在它正在逐渐复苏,尤其是在中低收入阶层当中。RealReal在6月中旬表示,其销售额同比依旧有所下降,但正在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购物者对二手服装日益感兴趣,这可能会成为一种永久的趋势。

  去年,二手市场快速发展:RealReal在去年6月上市,Poshmark继续增长,StockX、Vestiaire Collective和Depop等公司也成为重要的市场参与者。

  与此同时,大型老牌零售商正在密切关注二手服装零售市场:ThredUp最近与沃尔玛达成合作,其75万件商品将登陆沃尔玛的大型网站,尼曼集团则在另外一家在线二手包销售商Fashionphile持有股份。此外,ThredUp在多家梅西百货和彭尼百货开了实体店,并且与盖璞等连锁服装店达成了协议,将接收对方的二手服装。

  莱因哈特说:“许多老牌公司参与进来,往往表明他们认识到这是消费者体验的一部分,绝对不能放弃这个市场。”

  二手市场的增长必然会影响其他零售商,尤其是百货商店、奢侈品店和连锁服装店等,而且GlobalData预计至2029年左右,二手服装销售额将超过快速时尚行业。在整个服装行业中,预计到2024年新服装的销售额将下滑4%,而二手服装销售额会增长近四倍。

  GlobalData表示,除了二手市场以外,另外两种最热门的买衣服的方式分别是Le Tote和Rent the Runway等服装租赁服务,以及订阅服务。

  旧货商店业务也在持续增长,到2024年,其销售额将从今年的210亿美元增长280亿美元,按照ThredUp的总裁安东尼·马里诺的说法,旧货商店带动了“转向节约”的趋势,推动了整个二手市场的发展。

  莱因哈特说,虽然消费者可能对穿别人穿过的衣服有些抗拒,但二手服装市场大幅增长的动力来自年轻购物者,他们对二手服装的态度与长辈们截然不同。

  他说:“人们总想买新商品。真正发生变化的是,‘它是全新的’和‘它对我来说是新的’这两种观点之间的差别。”

 

纺织科技杂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