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辅料信息 > 正文
进境羽毛政策调整 有利于扩大进口羽毛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9-03 09:48来源于:中国羽绒信息网
分享:

8月30日上午,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召开进境水洗羽毛检疫措施线上说明会,对近日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境水洗羽毛羽绒检疫新措施进行解读。

本次调整最大的变化是将水洗羽毛合格判定标准调整为浊度≥50mm。在现场查验合格的前提下,浊度达标即可放行;浊度检测不合格的,对该批羽毛抽样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

按 SN/T 2517-2010《进境羽毛羽绒检疫操作规程》要求,进境水洗羽毛羽绒的透明度指标要符合 GB/T 17685-2003 中5.2的规定。其中,水洗鹅毛鸭毛的透明度指标≥350mm,水洗鸭绒鹅绒的透明度指标≥450mm。

而GB/T 17685-2016 则是把透明度改称浊度,并且将浊度的指标要求提高到≥500mm。

其外,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依法通知企业对该批货物作退回或者销毁处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根据口岸实际和企业意愿,依法监督对该批货物进行有效熏蒸处理后放行,或监督运输至口岸所属直属海关辖区海关指定羽毛羽绒加工企业彻底水洗后放行。

来自全国的进口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进口检验检疫政策调整,真正为进口企业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对我国羽绒产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姚理事长在会上强调,此次进口政策调整,有利于扩大进口羽毛。

来源 | 金绒采编自中国羽绒信息网

 

中国羽绒信息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