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辅料信息 > 正文
永荣锦江:聚力创新升级,引领锦纶纤维高端化发展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8-16 10:17来源于:纺织科学研究
分享:

纶已成为我国第二大合成纤维产品。锦纶本身性能优越,应用领域广泛,随着服装面料向高端化、功能化方向发展,锦纶行业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在7月25日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第48届(2023/24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会上,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付重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永荣锦江:聚力创新升级,引领锦纶纤维高端化发展

作为中国锦纶行业的领军龙头企业,永荣锦江连续多年蝉联中国锦纶民用长丝产量第一,在高性能锦纶新材料研发领域走在了行业前列。今年,永荣锦江与大赛再度携手,共同设立“锦纶产品开发应用奖”,希望依托大赛的国际化专业平台,进一步推动锦纶纤维在面料产品开发中的多元创新应用,提升锦纶面料产品的创新水平与市场竞争力。 

01.技术联盟助推产品研发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与市场大环境影响,化纤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油价高涨、终端需求减弱、物流受阻的严峻考验,部分化纤企业已经开始减产。永荣锦江顶住压力,坚持“锁定高端,聚焦转型”策略,始终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开展工作。以终端消费和流行趋势为导向,永荣锦江在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上不断发力,持续推动高性能、高端差异化纤维产品的开发及应用。 

“越是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越要聚焦于产品的研发,越要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无论是研发生产、市场营销还是品牌服务,我们都打通了快速响应机制。”付重先告诉记者,在2022年上半年特殊的市场环境下,永荣锦江在人员、硬件、技术服务等研发方面的投入不降反增,以研发创新为驱动,强调多重技术融合,致力于实现高性能纤维的成本优化,提升产品的高附加值,进而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弥补了常规产品受疫情、市场波动影响导致的下滑,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达20%。  

谈到如何充分了解市场需求,高效聚力创新,付重先表示:“在去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我们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再次发起了‘2022年度永荣锦江锦纶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致力于拓展差异化产品的多元应用领域,挖掘更多合作潜力。”通过集聚产业链优质资源,永荣锦江与上下游企业联手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领域展开协同合作,开阔了更宽广的合作空间,进而推动了高端锦纶纤维的终端应用和商业价值转化,为中国民用锦纶产业向“高、精、尖”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02.“三根纱”赋能品牌升级

提起永荣锦江,“三根纱”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其在客户心中的新名片。从多个细分子品牌到聚焦“三根纱”,永荣锦江的品牌策略转变与锦纶行业向功能化、高端差异化、绿色化发展的趋势密不可分。 

其中,“锦康纱”是永荣锦江所有功能性产品的统称,包含了单一功能产品和复合功能产品,能够在满足人们对服饰功能化、舒适化、个性化追求的同时,实现下游客户定制产品功能的需求。“锦康纱系列产品以贴身亲肤的面料为主,适用于瑜伽、内衣等贴肤面料。我们与内衣品牌Ubras合作,采用特殊截面冰感纱线开发轻盈、透气、凉爽的内衣面料,提升了女性内衣体验;与安踏KIDS合作,推出水冷科技童装系列产品,实现面料持续快速散热的功能升级。”付重先举例说道。 

“锦逸纱”是公司所有高端差异化产品的统称,兼具智能化、舒适化、个性化的特点,是科技与自然相结合的高性能产品。“超细DPF锦纶6纤维单丝直径细,弯曲刚度小,纤维手感特别柔软,以超细旦纤维制成的高密织物具有良好的防水透气效果,同时具有较好的蓬松性和柔软性。”付重先提到,“我们和波司登合作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定制羽绒服系列产品。从2018年起至今,这一系列产品已在市场上得到快速放量与推广。” 

“锦生纱”是公司绿色低碳产品的统称,主要包含原液着色锦纶、再生锦纶、双色锦纶、生物基锦纶等,这一系列产品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为“双碳”目标实现提供了有效助力。在国际环保趋势下,“锦生纱”系列产品与诸多欧美品牌合作,在今年取得了翻倍增长。 

“三根纱”系列产品在瑜伽、内衣、羽绒服等多场景多品类的功能性复合、穿着体验感升级方面不断发挥创新价值,目前销售网络已覆盖国内外主要市场,产品远销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十几个国家与地区,并与国内外众多上下游优秀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03.数智化驱动转型升级 

如果说产品和技术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数智化发展就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环节。当前,越来越多的化纤企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创新发展。 

在智能制造领域,永荣锦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半空驰骋的天车、挥舞自如的机械手、无所不在的传感器……这些未来感十足的智能化设备每天都在永荣锦江的车间内运转。永荣锦江与德国巴马格共同研发建造了锦纶行业首套符合工业4.0标准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拥有全球锦纶行业单一车间最大产能20万吨的智能制造工厂,塑造化纤智能制造新模式,构建“互联网+化纤”数字新生态。 

如今,永荣锦江已实现生产全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在工业互联网21大主要场景中,我们有15项场景已经打通了数字化流程,占比达到71%,从智能化接单、排产、柔性生产、节能减排到产品追溯,实现了从设计研发到订单交付、贯通全流程的智能制造。”付重先指出,目前,永荣锦江所有工厂都已完成机器代工的转型技改,用工单位成本较2015年之前下降了55%。此外,管理流程数字化方面,永荣锦江也在采购、物流、运营等环节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流程变革。 

“在市场变动较大的情况下,客户往往不需要库存的产品,谁能快速响应客户的新需求,谁就能获得更多市场。”付重先表示,永荣锦江以数字化带动了整体业务协同,围绕缩减产品交付周期,增强了“以产促销、以销调产、产销联动”的内部循环机动能力,使客户需求能够得到快速响应,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行业生态协同方面,永荣锦江打造了纺织互联网平台,打通了上下游数据链,实现了公司内部上下游的一体化协作以及与客户的相互协同。永荣锦江的数智化转型不仅为公司创造了核心的快速反应机制,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伴随生产规模的扩大,永荣锦江步入快速发展与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永荣锦江还将在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品牌发展等方面不断发力,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构筑我国锦纶行业的可持续竞争力。

文章来源:纺织科学研究

纺织科学研究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