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际 | 疫情后,塑身衣销量为何持续上升?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7-26 15:12来源于:加美财经
分享:

《华盛顿邮报》有文章称,从塑身衣销量的急剧上升就可以看出,发生疫情以来,很多东西都改变了,但是人们对完美身材的追求不会变。

但是,疫情也带来了一些细微的调整,现在人们在改变身材的同时更重视身体的舒适感,塑身内衣品牌也迅速做出调整,推出了兼顾舒适度和塑身效果的单品,均斩获了不错的战绩。

46岁的波士顿金融专业人士安吉拉·威廉姆斯已经清除了她衣柜里的高跟鞋、钢丝胸罩这些在疫情期间不符合舒适要求的时尚单品,这是她的首要原则。但是,她还留着Spanx的塑身内衣。

随着线下会议和夏季婚礼逐渐回到她的日程表上,她估计她的塑身衣单品将会增加。她说:“我不得不承认:我感到有点兴奋,我很高兴能穿上正装,塑造凹凸有致的身材,感觉真不错。”

塑身衣的销量在疫情初期由于人们更倾向于舒适的服装而出现下滑,但现在,美国人购买塑腰带、连体衣、塑身背心和瘦身裤,希望借助外力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塑身衣的销售再次攀升。

占美国塑身衣销售额近20%的在线零售商Shapermint表示,在高腰塑身内裤和塑身短裤需求的推动下,该类别的收入在上个月翻了一番。

著名超模金·卡戴珊·韦斯特的塑身内衣品牌Skims于2019年成功上架,也就是新冠危机扰乱商业和社会生活之前。目前该品牌已售出400多万件内衣,并成长为一个价值16亿美元的品牌,使这位电视真人秀明星跃居福布斯亿万富翁榜。

国际 | 疫情后,塑身衣销量为何持续上升?

而作为该行业最大的成功案例,Spanx的销售量还在急剧攀升,特别是其OnCore塑形系列。

Span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拉·布莱克莉说:“正常的生活正在慢慢恢复,随着人们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间,他们正在期待一个小小的拥抱。”

时尚心理学家和历史学家说,对塑身内衣的回归反映了一个转变,即为别人穿衣而不仅仅是为自己。多伦多的历史学家阿兰娜·麦克奈特说,人类通过塑身衣改善自己的体形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苏美尔蛇形女神的雕像穿着类似束腰的衣服,就是最早的例子之一。后来的演变包括用鲸骨、铁和皮革制成的腰带和胸衣。

丹尼斯·布鲁纳是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的馆长,同时也是《塑造身体:塑身衣的亲密历史》一书的作者,他说:“现代塑身衣通常是无缝的,且有足够的弹性,比前代产品更舒适,但其塑身原理还是相同的:“纠正身体”以符合时尚和社会的要求。”

历史学家麦克奈特说:“人们使用塑身衣的原因与他们过去穿紧身衣的原因完全相同,因为主流时尚并不适合自然的身体,当人们准备回来拥抱世界时,套上Spanx瞬间改善体形可比跑马拉松轻松多了。”

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卫生保健审计师坎迪斯·林赛在整个疫情期间一直穿着Spanx。她说,自从近30年前生下孩子以后,她就迷上了塑身衣,她有一个抽屉,装满了从沃尔玛的便宜货到诺德斯特龙的高档货。她在疫情期间购买了塑形内衣,并计划在恢复正常生活后购买更多的腿部塑身裤。

这位59岁的老人说:“即使是疫情期间我也没有抛弃Spanx,尽管我在家里工作,但我要接很多视频电话,我想让自己看起来是最好的状态,这很重要。”

布莱克莉表示,Spanx去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宣传打底裤、运动服和睡衣,最近才出现了塑身衣的复苏。她说,消费者仍然需要舒适的穿着体验,但同时也要求腰部更纤细、臀部更健美和腹部更平坦的“幻象”。

研究和咨询公司Forrester的零售分析师苏卡丽塔说:“几个世纪以来,女性一直没有放弃塑身衣,难道一场疫情就能改变女性吗?我们对美的概念或和丰满身材的向往不可能在一年内就发生改变。”

这种转变甚至引起了深夜电视节目主持人的注意。吉米·法伦最近调侃说:“当睡衣的销售量下降而Spanx的销售量上升时,你就知道有更多的人接种疫苗了。”

2000年上市的Spanx迅速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进入了奥普拉的“最爱之物”名单(《奥普拉杂志》推出的一项排名),并在第一年带来了400万美元的收入。销售额迅速攀升,到2012年已达到近2.5亿美元,使41岁的布莱克莉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自主创业女性亿万富翁(身家10亿美元以上)。她去年从该榜单中落榜,现在的净资产估计约为6.1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的数据,如今Spanx几乎成了塑身衣的代名词,将这个曾经沉睡的类别变成了一个每年5亿美元的产业。Spanx也已成为一个文化触点,著名作家、模特帕德玛·拉克希米,著名歌手凯蒂·佩里和著名模特克莉丝汀·泰根等名人在红毯和社交媒体上对该品牌内衣大加赞赏。

塑身衣品牌MeMoi在梅西百货等数百家零售商处销售其产品,该公司销售和业务发展总监凯伦·科恩说,在“过山车般的一年”中,对连体衣、鱼网塑身袜和其他瘦身产品的需求都在增加。

她说,疫情刚开始时,销售量下降了30%,但那之后,高管们惊讶地发现,消费者开始购买包腿中裤和运动胸罩,把它们作为休闲服穿。该公司迅速推出了无痕运动系列,该系列不仅舒适,还能提升臀部,减少背部和腹部脂肪的出现,并扩大了孕妇系列,提供额外的背部支撑。科恩说,几乎每一类塑身衣的需求都在增加,增幅约为35%。

她说:“越来越多的人即将回归日常生活,面子工程也许成了他们额外的包袱,于是人们求助于更多的塑形衣。当我与零售商交谈时,每一家都表示塑身衣的销量在上一季度有所增长。”

但是,分析家们说,这一年来以舒适为重点的穿着习惯,将对该行业产生长期影响。许多公司说,他们不得不以改变推销产品的方式,更多的是着眼于日常穿着。各品牌也正在创造更多的单品,比如可以在家里穿的塑身背心和塑身裤。

2018年共同创办Shapermint的马西米利亚诺·蒂罗基说:“过去,塑身衣是作为婚礼或特殊活动的东西出现的,现在我们把它定义为即使你在家里工作也可以穿的东西。”

无钢托胸罩比有钢托款式更舒适,销售额比一年前增加了三倍。他说,在疫情期间,对塑身吊带衫的需求急剧上升,因为消费者“希望感到自信和自律”。

据联合创始人詹斯·格雷德说,以尺寸齐全和与肤色匹配而著称的Skims公司,塑身衣的销售自2月份以来一直在持续上升。上个月,该品牌在洛杉矶开设了它的第一个店面,第一周就卖出了12000件,也就是说每分钟就卖出三件。

罗伊·托马斯在疫情之前就买了他的第一个Skims塑腰带,在他去俱乐部或与朋友出去时穿。几个月后,他又买了第二个,用于日常穿着,上班、去杂货店和外出吃饭。虽然Spanx和其他像Under Armour的品牌,都在销售男士塑身服(传统上被认为是有助于肌肉放松的运动服)但托马斯说他更喜欢Skims,因为它提供了各种剪裁。

22岁的托马斯是加州穆列塔市的一名歌手兼作曲家,他说:“我基本上只要离开家都会穿上它,现在世界开始重新开放了,我想买更多塑身衣。”

文章来源:加美财经

加美财经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