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身着汉服抗议 要求迪奥针对抄袭事件道歉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7-26 13:2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近日,Dior因马面裙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事情主要源于Dior的一条半身裙发售在国内引起了广泛的争议,有部分网友指出该半身裙疑似抄袭中国马面裙。Dior官网上对这条裙子的描述是“Dior标志性廓形”。还有消息称该条裙子掺杂了韩国文化,是Dior首尔旗舰店特别系列之一。

中国留学生身着汉服抗议 要求迪奥针对抄袭事件道歉

有历史记载,马面裙最早可追寻到宋代,在明清之间最为盛行,一般为两片式,前后光面,左右打褶,是一种罕见而典型的形制。尽管Dior已在中国官网下架该产品,但相关舆论仍在持续发酵。在7月23日,约50名在法国巴黎的留学生和华人纷纷穿起了汉服,在香榭丽舍大街的Dior旗舰店门前举牌抗议,呼吁Dior停止文化挪用,并且发道歉承认这条裙子来源于中国文化。

中国留学生身着汉服抗议 要求迪奥针对抄袭事件道歉

7月16日上午,#迪奥 抄袭# 这一关键词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位,随后又有多个热搜关键词,“中国马面裙”、“迪奥 文化挪用”等冲上榜单靠前位置,一时间,有关于这条迪奥中长半身裙的前世今生,成为网友热议话题。争议焦点集中在迪奥官网对单品的描述一栏上,“这款半裙采用标志性的迪奥轮廓,是一款全新的优雅时尚单品”,其中的“标志性”以及“全新”等词语,挑战了网友对于马面裙作为中国传统服饰正统性的认知。

中国马面裙和迪奥中长半身裙有区别吗?迪奥的裙装剪裁设计与马面裙有极高的相似度。前后两片大的织布即“马面”与侧边的打褶共同组成裙子的大部,裙子上沿的系扣方式与留白,也马面裙的上摆的设计保持一致。迪奥在过去几十年发展中对文化的把控,也一定程度上造就了品牌今天在市场上的绝对竞争力。但发生此类争议事件,无疑对品牌本身来说是也是一种损耗。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