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冬奥会带热羽绒服市场 高端羽绒服品牌们正在面对一场大考
服饰编辑:颖子
2022-01-06 09:13来源于:WWD 国际时尚特讯
分享:

北京冬奥会及滑雪季点燃的户外运动热情,无疑是煽动羽绒服消费端,最旺盛的那把火。

存量市场中占据稳固地位的本土品牌(如波司登),还有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国际品牌(如 Moncler 和 Canada Goose),一场时不我待的营销宣传大战已经打响。

就如前不久 Moncler 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打造的 Pupazzo 创意装置,就与三里屯太古里以北京冬奥会的冰雪运动为背景,包含一系列互动装置及挑战赛小程序的“潮运当道”冬季主题活动相互呼应。

冬奥会带热羽绒服市场 高端羽绒服品牌们正在面对一场大考

不难看出,借冬奥会“三亿人上冰雪”之势,各品牌在通过突出强调时尚滑雪服的自身优势,紧抓滑雪季日益高涨的户外热情。

而滑雪与奢侈品保持着由来已久的文化渊源,因此在高端羽绒服市场这条已然拥挤的赛道中,自然少不了奢侈品牌的一席之地。LV、Dior、Prada、Kenzo 和 Coach 等品牌也展开了诸多限定系列和快闪活动。

作用于冬奥会和滑雪季营销节点,Burberry 日前发布其“博界”项目的第十辑,在一分多钟的宣传片中,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张义威穿着一件 Burberry 格纹羽绒外套,驰骋于吉林市郊的松花湖滑雪场。 

然而市场覆盖范围受限,单价较高、具有强季节性,客观存在低复购率的高端羽绒服市场,绝不会是一块蚕食不尽的蛋糕。

天时地利的寒冬天气和冬奥会,能成就品牌的短期增长。但谁是王者?谁又沦为炮灰?对于那些已经在中国市场展开攻势的高端羽绒服品牌来说,势必还要在未来5到10年面临多重考验。 

当越来越多品牌专注于高端羽绒服这一特定品类的情况下,如何开发出下一个有潜力的“品类大户”?

从产品工艺技术创新,到通过文化项目树立品牌形象等等层面,显然越来越多品牌也在摸索着这场大考的解题思路。

来源 | WWD 国际时尚特讯

WWD 国际时尚特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