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lululemon赛道|搞完科技行业后日本软银开始搅动全球时尚市场
服饰编辑:小赞
2021-10-17 10:58来源于:环球时尚投资
分享:

重点关注

在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贝壳、Uber、WeWork等一系列科技巨头的投资之后,日本投资巨头软银近期更多的资金投向消费及消费相关领域。

周三,消费行业两件大事与软银密切相关,一件是日本美容电商巨头THG Plc股价狂泻,一件是成立仅六年的加州运动品牌Vuroi获得软银大手投资一成股份。

lululemon赛道|搞完科技行业后日本软银开始搅动全球时尚市场

上月底,SoftBank Vision Fund 2宣布投资Vestiaire Collective,进入二手奢侈品电商这一炙手可热的“赛道”,而Vuroi的代表的运动行业则是时尚消费品行业另一火热赛道,该赛道目前的旗杆品牌为Lululuemon,Vuroi的产品与Lululuemon非常雷同。

实际上与其说运动行业赛道,不如说是“lululemon赛道”,私募基金目前投资者的主要是以Lululuemon为原型的众多模仿者,Sweaty Betty为代表的橱窗品牌、盖璞集团旗下Athleta品牌、运动科技公司Peloton新开辟的服装,都是Lululuemon的直接竞争对手和模仿者。

至于THG Plc,软银在5月份投资10%股份后,更是瞄准了该集团旗下的物流业务,计划将其拆分独立并投资16亿美元估值65亿美元。但由于投资者指责THG Plc拆分计划及交易的不透明,周二投资日活动终于引发投资者不满的集体爆发。

THG Plc股价周二在伦敦暴跌35%,周三剧烈波动早盘一度再泻13%。

无论是对THG Plc 的高估值重组,还是对Vuroi 的40亿美元估值投资,软银的进入都在大举推高时尚消费市场泡沫,而无论是THG Plc、Vuroi或者是Vestiaire Collective都有大量“科技”因素,它们几乎都与软银最成功的一笔投资——阿里巴巴一样,深处电商领域。

不过与投资阿里巴巴的幸运不同,目前电商行业已经处于增长末期,经历2020年的加速转型后,进入2021年下半年,全球各地陆续解封后,时尚电商行业甚至处于下行通道,而细分的运动领域和二手奢侈品电商,不是过于拥挤就是被路威酩轩这样的巨头认为是一个“伪命题”。

但以软银巨大的资金和资源能力,该公司势必会在时尚江湖搅起一滩浑水,最终的结局如何,则将继续交给时间。

环球时尚投资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