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破产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6-10 17:33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6月9日消息,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6月4日被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山支行申请破产。

公开信息显示,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隶属于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百圆裤业并购完成上市,后更名为“跨境通”,成为A股上市跨境电商第一股。

除了环球易购之外,跨境通旗下还拥有帕拓逊、优壹电商两家主要子公司。

对于被申请破产一事,环球易购在回应亿邦动力时表示,企业目前还未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目前企业正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山支行方面积极沟通协商,并正各方面努力筹措资金,力争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和解。

目前,环球易购已成为跨境通的主要企业之一,营收占到了跨境通的半壁江山。财报显示,环球易购2019年营收85亿元,占据上市公司总营收比例约48%。

不过,环球易购一直处于巨额亏损状态。跨境通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期内营收170亿元,同比下降4.77%,净利润为-33亿,同比下降24%。

除了环球易购外,跨境通旗下音频品牌帕拓逊主账号因刷单被亚马逊重罚,品牌Mpow备案被注销,资金被冻结。形势危急之下,跨境通宣布出售帕拓逊100%股权。

据统计,目前跨境通旗下还拥有服装品类的ZAFUL、家居品类LANGRIA、户外储能品类SUAOK等品牌。今年4月,ZAFUL宣布独立运营。

跨境通方面称,环球易购服装事业部单独设立为跨境通子公司,打造以ZAFUL为主的服装品牌矩阵,新公司名为“深圳市飒芙商业有限公司”,和环球易购同属于跨境通旗下,以子公司身份独立运营。

飒芙后续将会根据自身情况采取更独立、更灵活的经营方式,以快时尚品质女装独立站ZAFUL为核心,打造多元化时尚电商综合体,升级产业链体系的同时加大新品类和新兴市场的拓展。

此外,跨境也迎来人事动荡。5月8日,跨境通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监事、内审负责人辞职的公告》称,徐佳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同时辞去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一切职务。此外,公司监事李杰、周春艳,内部审计负责人王小玉均提交了辞职报告。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