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亚非拉地区助力中国面料免税出口到美国
服饰编辑:十六
2020-10-17 14:56来源于:中国棉花网
分享: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今年8月美国纺织品进口量同比增长14.1%,而坯布进口量增长了31.4%,化纤布占到了85.6%,棉布进口量增长87.4%,化纤布进口量增长25.5%,羊毛布进口量减少25.3%,植物纤维布进口量下降41%。

8月份,美国将近三分之一的坯布进口来自中国,总量达到5.43亿平米,同比增长61.48%,来自印度的进口量为1.93亿平米,增长54.55%,其他来源包括韩国、越南、加拿大、德国、墨西哥、土耳其、中国台湾地区和以色列。

今年1-8月,美国坯布进口额达到37.65亿美元,同比增长11%。8月份,美国服装进口量同比减少2.7%,纺织品进口的增长主要是布匹和制成品。

据了解,美国与海地、非洲和约旦之间有长期的免税协定,不限制这三个来源的进口服装中使用的布料来源,而这三个来源的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今年1-8月,美国对约旦的服装进口额为1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都使用中国面料。1-8月,美国对非洲的服装进口额为7.76亿美元,其中7.5亿美元服装中不含有任何美棉和美国面料。1-8月,美国对海地的服装进口额超过4.5亿美元,其中只有23%含有美国纱线或者面料。

上述三个地区相加,美国的服装进口额达到21.06亿美元,而且全部都是免税进口,其中绝大部分都使用中国面料,约相当于600万包棉花使用量。国外分析机构预计,2020年美国布匹进口额将超过55亿美元,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其中中国的份额将占到四分之一。

中国棉花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