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王府井百货发布闭店公告 今年6月将正式闭店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11 11:22来源于:联商网 王雪
分享:

 联商网消息:入榕近8年的王府井百货还是撑不住了。

3月10日,福州王府井百货发布了闭店公告。公告称,基于“集团公司战略调整部署”,该店将于2020年6月1日正式闭店。而对于项目是选址重开,还是直接退出福州市场,闭店公告中并未表露。

早在去年12月,就有消息称福州王府井百货将要在今年上半年退租的传闻。

《福州晚报》曾报道称,王府井百货原址可能转为恒力商业自持运营项目,进行全新的品牌招商调改升级。但目前的消息是,王府井并未打算就此退出福州市场。

《联商网》注意到,王府井集团刚于3月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其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福州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议案,增资数目为13500万元,可见王府井福州未来或将以新的面貌东山再起。

2012年11月,王府井百货首进福建,在福州五四路恒力城打造了一座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时尚消费综合体,补齐区域消费短板,对周边商业环境的完善起了很大作用。这是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东南区首个战略性布局项目。

众所周知,北京王府井百货前身北京市百货大楼创建于 1955 年,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店”,王府井集团也是国内百货零售领域的金字招牌。堪称百货老大哥的王府井入榕城以来,短暂享受了几年的风光以后,很快遭遇了严峻挑战。

随着苏宁广场、世欧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东二环泰禾广场等商业项目不断问世,福州迎来了商业的高速发展,这给王府井百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由于商场自身特色不鲜明,停车费高昂备受诟病,加上交通拥堵等硬伤,福州王府井百货的人气不断下降,如今百货地下商业部分早已经变成美食小吃街,空铺比比皆是。地面商业层中,仅餐饮部分还稍有些人气。

人气滑坡反馈到经营数据上,就是业绩的不尽人意。据相关报道,2014年福州王府井百货营业收入约为32046.61万元,净利润为-7503.19万元。2015年福州王府井百货营业收入31597.75万元,净利润为-19893.40万元。

联商网 王雪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