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疫情下潘多拉大举裁员 关店潮蔓延另一重灾区意大利
服饰编辑:冰空皓月
2020-03-06 11:54来源于:林璧莹 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3月4日:Pandora A/S (CPH:PNDORA) 潘多拉今天再次以重组为理由宣布裁员,管理层同时披露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对目前销售的影响正在扩大。 

Pandora A/S 潘多拉的第三大市场——意大利今天的COVID-19确诊人数突破3,000,从数据看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中国和韩国。集团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Lacik 表示当地148家概念门店中,30家门店、即20%因疫情关闭。

该集团在中国设有237家概念门店,暂停营业的门店数量已经从最严重时超过100家减少到现在的32家。但Alexander Lacik 透露中国客流仍未恢复,“正常的一天我们会有接近200个顾客进店,2月情况最糟糕的时候维持营业的门店只有大约15个客人”,而在此期间整个大中华区的电子商务“还算不错”。

意大利和中国在2019年分别为Pandora A/S 潘多拉贡献10.4%和9%的收入,全年可比销售分别大跌7%和11%,中国的四季度跌幅更扩大至22%。

Alexander Lacik 警告若中国表现维持2月的水平,将冲击全年业绩目标。目前该集团仍维持今年有机收入进一步下跌3%-6%、经调整EBIT 利润率从上财年的26.8%降低至“23%以上”的预期。

作为去年提出的“Program Now”策略重组计划的一部分,Pandora A/S 潘多拉现在决定向扁平化运营模式转型,将全球超过100个市场划分为10组,替代目前的三大地区市场(EMEA、美洲、亚太地区)架构。此举意味着哥本哈根总部与当地市场之间的层级将被撤销,在此过程中180个职位将消失,包括目前的三个地区总裁岗位。10个组群由各自区内最大市场的总经理领导,他们需向集团首席商业官汇报工作,而首席商业官的人选即将公布。相关重组措施将花费13亿丹麦克朗,约合1.939亿美元。

该集团去年的两轮裁员已经削减了1,900个职位,现在的全球员工规模约2.8万人。截至12月31日,Pandora A/S 潘多拉拥有2,770家概念门店,全年净增65店,其他销售点则减少366个,减至4,657店。

重组的努力仍难阻去年经调整EBIT 按年减少9%至58.54亿丹麦克朗,减至2013年来最低水平;收入亦同比下跌4.1%至218.68亿丹麦克朗。

该集团从8月底开始重启品牌,为革新品牌形象投入史上最大一笔推广资金引入新的门店设计、明星代言和合作IP,自营网店和天猫等平台旗舰店也呈现了新面貌。但Alexander Lacik 上月表示未能预测能否在2021年恢复整体销售增长。

林璧莹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