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渠道纵横 > 正文
揭秘韩都衣舍如何持续领跑互联网服饰数年
服饰编辑:冰空皓月
2019-12-26 14:15来源于:天下泉城客户端
分享: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双十二购物狂欢节,韩都衣舍持续保持山东省女装头部品牌地位,连续第六年在互联网服饰品牌双十一销量全国第一,纵观全年销售额,已连续八年领跑。

这家创立于2006年的企业在短短十余年间,由淘宝小卖家成长为了中国互联网服饰领导品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副总经理胡近东在接受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排名并不重要,难的是持续保持第一,以及运营生态是否健康。

那么,韩都衣舍在风谲云诡的互联网服饰大比拼中,是怎样“稳步向前”,并且保持着健康的运营生态,不断扩张版图、保持活力的?这背后的运营“秘密”,记者为您“揭秘”。

打造“地板型”公司,“小组制”来助力

韩都衣舍是传统管理模式的颠覆者。独创的“以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IOSSP)”是企业利用互联网提升运营效率的一个成功案例,入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MBA,以及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教学案例库。其实“小组制”源于创始团队一个朴素的想法:让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

互联网时代,要以客户为中心,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自主经营体,在公司业务运营中让员工掌握最多的决策权,公司负责打造平台,员工挣薪挣资源,以实现最大程度的开放共赢。

在产品小组制体制下,韩都衣舍的组织结构呈“倒金字塔”型,即集团高层是支撑产品小组“地板”,产品小组处在金字塔的顶端。产品小组的成员拥有明晰的责、权、利,能够站在市场前沿快速做出决策,快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领跑5G时代,“爆旺平滞”算法显神通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开启了从商业智能走向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胡近东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大数据的分析越来越精准,如何快速精准的发现市场需求、如何依消定产是需要格外关注的。

以“爆旺平滞”算法为驱动的C2B运营体系,是韩都衣舍对运营模式的创新。作为大数据典型应用案例,它是在商品销售中通过数据运算,将产品分为“爆款”“旺款”“平款”“滞款”,并在第一时间对“爆旺款”进行返单,增加产品存量;同时对“平滞款”进行打折甚至是清仓处理。

采用多款、少量、多批次、快速追加订单的模式,通过“原创算法”,精准判断消费者偏好,实现“爆旺款”即时返单、以数据驱动供应链柔性化智能生产,从而获得售罄率97%以上、库存轻、周转率高的良好运营效益。

全链数据化,“无形的手”调控备货、生产、仓储、营销

作为一家大数据公司,韩都衣舍从创建初期即开始搭建自身的商业智能系统,不只是“爆旺平滞”算法,韩都衣舍建立的是一个全链数据化的运营体系。

韩都衣舍自我研发的全链路数字化系统集“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于一体,对产品设计风格、面辅料备货、生产、仓储、营销等进行了全链条的实行实时指导。韩都衣舍的供应商和生产商都拥有韩都衣舍的智能系统终端,利用一整套完整的算法,随时查看相关产品的销售情况,以大数据分析为指导精准匹配产能,选择最佳生产方案。

在工厂生产方面,韩都衣舍采用多款少量快速返单的柔性生产方式,因为系统的通畅连接,韩都衣舍可以随时掌握所有协同工厂的产能状况,清晰的知道某款产品发送给谁可以最快速的完成任务,让产品进入仓库。

另外,今年“双11”韩都衣舍借助全链路数字化商业智能系统仅178秒发出第一个包裹,两天半发完全部260万件商品,第一时间为消费者发出货物,“双11”当天韩都客服访客接待达到26万次,售前售后问题的解决率明显高于同行,收获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胡近东说,韩都衣舍致力于打造新兴智慧型时尚公司,创意、偏爱等非标准化的东西交给人来完成,越来越多的工作将交给具有5G时代DNA的系统。

我们不妨畅想一下,在不久的以后,我们将会有新的的购物模式,给闺蜜发个信息,即使相隔千里,只要一起戴上VR设备,也可以在3D线上店铺一起试衣服,那时,韩都衣舍的线上店铺或许已经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店”隆重开业,机器人设计的衣服非常对你的胃口,衣服的3D数据让你可以精准的掌握自己的尺码,你很快挑到了心仪的衣服,等待着送货上门……

天下泉城客户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