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德玛突然公布权力交接安排 代言人库里反戈下CEO下台
服饰编辑:star
2019-10-24 13:06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Under Armour Inc. (NYSE:UAA) 安德玛今天突然公布权力交接安排。

23年前创办现已是美国第三大运动品牌——Under Armour 安德玛的Kevin Plank 将于2020年1月1日卸任首席执行官。

现在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Patrik Frisk 将出任总裁兼CEO 并加入董事会,向身份变更为执行主席及首席品牌官的Kevin Plank 汇报工作,后者会把精力投入提升产品、丰富品牌故事和引领团队文化。

Kevin Plank 今天接受CNBC 访问时否认权力过渡与近年北美本土市场表现低迷、或去年爆出的公费脱衣舞俱乐部招待丑闻有关,并表示交棒是“自己的决定”,而且“现在是最好时机”,而且“这将赋予Patrik 在日常运营中做决策的权力,让我可以在品牌未来方向等愿景层面上做主”。

Patrik Frisk 补充交接在内部早有计划。56岁的Patrik Frisk 拥有接近30年服装鞋履及零售业的经验,在2017年中加盟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前他是加拿大鞋履集团ALDO Group Inc. 的首席执行官,此前供职美国服装巨头VF Corp. (NYSE:VFC) 威富集团的十年间亦曾分别担任过美洲户外部门总裁、Timberland 添柏岚品牌总裁、The North Face 北面品牌总经理等高级职务。

Kevin Plank 引入Patrik Frisk 时正值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首次出现衰退,关店裁员、精简产品的重组措施以及减少促销、促进直接面对消费者业务的策略转变至今未能扭转下滑趋势。

Patrik Frisk 在7月的季报电话会议上指出尽管集团致力摆脱深度折扣,但持续收缩的实体客流使他们深陷艰难的过渡期,更警告占集团约七成收入的北美本土市场全年销售将录得轻微跌幅,而此前他们一直相信可维持持平。

他在CNBC 的采访中再次强调北美业务反弹需时。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北美收入在最近二季度按年下滑3.2%至8.162亿美元,已经连续四个季度未能实现增长,Nike Inc. (NYSE:NKE) 耐克集团和Adidas AG (ADSGn.DE) 阿迪达斯集团则在最近一季分别录得8%和3%的增幅,借助运动休闲潮流翻红的复古风格品牌Champion 和Fila 也侵占了相当一部分份额。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分析师Sam Poser 表示该行的实地调查发现,Under Armour 安德玛在运动用品零售商和家庭鞋履零售商持续流失货架面积,主要因为Kevin Plank 对功能运动品牌定位和产品路线的执着限制了消费者基数,也导致品牌形象继续下沉。

Sam Poser 进一步指出该公司扩大对Kohl’s Corp. (NYSE:KSS) 科尔士百货、Desinger Brands Inc. (NYSE:DBI) 等中档零售商分销的批发策略将难以促进整体销售。投行Stifel 近期的研究数据则指出虽然Under Armour 安德玛的品牌形象同比大幅提升,消费者的支出却继续减少,过去半年鞋履和服装的销售分别较同行平均水平低8.5%和20%。

Patrik Frisk 强调他们的三年重组计划已经在供应链优化和界定目标客群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Stifel 分析师Jim Duffy 看好Patrik Frisk 作为经营者的能力,并相信领导层变动不会引致整体政策突然转弯。

Keyban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师Edward Yruma 也认为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重组的初步成功很大程度上是Patrik Frisk 的功劳。2018年他的薪酬组合达到628.5万美元。47岁的前马里兰大学美式足球队队长Kevin Plank 是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最大股东,他通过拥有全数10倍投票权的B股控制着该集团。

截至周一以20.09美元收盘,过去三年Under Armour Inc. (NYSE:UAA) 重挫35.1%,充分反映业绩的疲态。

集团整体收入在2016-18财年间仅录得8.3%的增长,较2014-16财年的55.8%大幅放缓。Under Armour Inc. (NYSE:UAA) 周二收报21.38美元,全日上升6.4%,把2019年迄今升幅扩大至21%,现市值约91亿美元。

相比之下,另外两个北美本土品牌Lululemon Athletica Inc. (NASDAQ:LULU) 和Nike Inc. (NYSE:NKE) 今年以来各大涨68%和29%,市值分别达到266亿美元和1,492亿美元。盘后巧合地突然宣布CEO 交接计划的Nike Inc. 耐克集团股价没有明显波动。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