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奢侈品降价趋势 BURBERRY中国调价消息甚嚣尘上
服饰编辑:冬兰
2016-10-06 16:33来源于:新浪
分享:

 近日,英国老牌奢侈品BUR(专题阅读)BERRY在中国香港及大陆调价的消息甚嚣尘上。记者调查发现,BURBERRY此次调价主要涉及包袋和冬装,变动比例高达25%。店员称降价主要系受中国进口关税降低影响。

  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北京时间记者,关税影响产品价格只是官方的一种说辞,BURBERRY调价主要为提升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销量,同时也是奢侈品行业大势所趋。

  对此北京时间记者致电BURBERRY客服,客服人员表示确实有一批商品调价,但只是根据全球汇率情况调整。截至发稿,BURBERRY集团并未给出回应。

  2016年,BURBERRY集团表现依旧低迷。截止3月31日,BURBERRY集团收入为25亿英镑,同比下跌1%,全球重要市场销量均有所下滑,其中香港地区连续三季度暴跌20%,该集团还公告称2017年利润将处于预期最低水平。

  BURBERRY在全球市场表现乏力,究其原因,一方面BURBERRY过于依赖百货商店,品牌控制不足,致使其高端形象受损;另一方面前高管经营理念、品牌自身创弱也对销量产生影响;加上近年来奢侈品行业整体萎靡,BURBERRY想谋求突破更是难上加难。

  此外,据此前彭博社报道,BURBERRY40%销售额来自于中国消费者,而近年来中国反腐倡廉行动和海淘事业的迅速发展导致市场增长乏力,BURBERRY对中国市场的过分依赖致使中国市场收缩对其冲击被放大。

  BURBERRY在中国或沦为大众品牌

  为应对中国市场的颓势,今年9月份以来BURBERRY在香港及内地先后进行调价,记者走访北京一家精品店发现,此次调价主要涉及包袋类产品和冬装,经店员介绍称,部分超过一万元的包袋作出两千左右价格调整,一款原先售价11000元的女包甚至一次性降价3700元。但记者注意到,虽然降价力度很大,店内依然鲜有顾客消费。

  同时BURBERRY开始缩减成本,完善门店组合。2015年年内该集团净关闭10家门店,并在此基础上小幅缩小销售面积。但记者发现BURBERRY现有门店数量依然高于其他奢侈品牌,2016年仅在大陆就达57家。

  上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BURBERRY降价系不得已而为之。其在中国糟糕的销售表现让大量门店成了负担。相比关店,降价则对品牌形象影响较小。此次调价,在短期内对提升单店营业额有很大作用,但长期看来,仍然会对品牌产生不利影响,甚至会逐渐沦为一个相对大众的品牌。

  专家:奢侈品降价是大势所趋

  随着跨境电商和代购市场的崛起,奢侈品全球价格一体化已经是行业趋势,中国消费者消费观念逐渐成熟,越来越少的人为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昂贵价格买单。

  走秀网CEO纪文泓告诉记者,其实一些顶级奢侈品牌以及某些钟表品牌早就开始在做全球范围内价格统一性调整,以平衡亚洲与欧美市场顾客的消费差距。

  但由于生产数量极少或成本较高等限制,有的品牌无法通过降价拉高销量来自救,对降价仍持观望态度。是继续保持价格定期上涨,还是紧跟潮流降价,将成为奢侈品行业一个两极分化现象。

  但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消费者利益及市场环境变化,其他巨头不可能无动于衷,因此BURBERRY等品牌降价不会是个例,而是整个奢侈品行业的趋势所向。

  难挽颓势 奢侈品牌自救难

  英国一位著名经济学学者曾公开表示,奢侈品消费的过程就是一种催眠,如果对中国消费者催眠时间越长,奢侈品生存时间就越长。而中国消费者也确实对奢侈品行业增长起了巨大推进作用,被各大奢侈品牌当成救命稻草。

  当奢侈品牌赖以生存的“法宝”增长越来越乏力,各大巨头纷纷开始梳理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亲民”,BURBERRY调价甚至率先取消了秀场与卖场之间的时间差,试水“既视即买”模式。

  但亲民策略不仅不能挽救奢侈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反而对品牌高端性是一种伤害,以奢侈品行业“领头羊”香奈儿为例,去年在中国降价20%后,2015年集团营业利润仅为16亿美元,同比下跌23%,垫底奢侈品行业。

新浪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