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为什么那么多电商品牌却要开实体店?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25 10: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电商找了一万个理由要干掉实体店,为何最近他们自己纷纷寻找死路?

实体店别再抱着看热闹的份去冷眼旁观了,过去也许你还在抱怨电商抢了你的生意,而现在贴身肉搏竞争又开始了……不过实体店运营不是我们擅长的门路吗?在实体店运营上,我们可是老前辈,难道我们还怕他们不成?

服装电商增长已经遇见天花板

2014年在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电商为27898亿,在社会总零售额中总占比10%,其中服装电商销售又占比26.90%,可见服装是电商销售额中绝对的主力,几乎快占到三分天下有其一了。

别以为这个数字就是乐观,最近两年来,许多电商服装品牌明显看到了压力。仔细分析最近两年服装电商销售的增长率,明显开始落后于整个电商的增长速度。这也不奇怪,电商市场几乎就是从服装开始的,盘子做大了,深度和广度也到位,每年还要高增长,这不合乎经济规律。所以电商大佬特别是服装电商品牌最怕的就是这一点,如果增长速度上不去了,加入者又越来越多,未来的日子会好过吗?

另外就是线下品牌经过几年的摸索,对网络电商已经了然于胸,在稳固线下实体店的同时,开始发力电商,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一二年传统线下品牌在电商销售排行榜上占据了主流,拥有了线下大批过去的忠诚用户,做起电商来自然比单纯电商品牌更有基础。

内外夹击之下,电商品牌自然想到了空间巨大的线下市场。

推广成本高得让人不敢想像

前几年,如果购买关键词排名,花费一元的关键词排名基本上可以进入前三页,而点击转化率可达到8%以上,也就是说花100元,至少可成交8单;而现在,许多关键词已经被推高到五元以上,热门关键词甚至达到十元。如果你购买的关键词推广要进入前三页,许多品牌商反映,平均花费得在7元以上,而转化率却不断下降,平均达到了3%以下。好比现在花700元,才可能得到3笔订单。而且推广成本上涨的速度还远没看到尽头,几乎年年在上涨。最终带来的结果是,要么提高销售单价来承受高额的推广费用,要么先亏损也要把销量做上去,以便获得更好的搜索权重……这种恶性循环被行业戏称为“推广上瘾症”,不推广,没流量没销量,最后成为死店;要推广,没利润,而且不能停,一旦停,死得更惨。

而这样下去最终的结果是:品牌商只有提高售价来弥补亏损,而靠价格优势的电商一旦在价格上失去了优势,消费者还会愿意买单吗?

线上服务缺失,消费者忠诚度低

随着消费者对消费购买的体验服务要求越来越高,电商品牌也清楚自己在这方面的短板,这也是为什么卖得再多回头客却非常少的原因,因为线上的许多消费者从一开始就没对线上电商抱有太多的服务期望,对于低价值的商品更是只比价格。

另外一个核心的因素是:线上假货的泛滥已经是人人皆知的秘密。如果在线下开辟出与线上同款同类的产品,接受消费者的亲身体验而购买,不是为自己线上店做宣传吗?到时自己完全就可以打出线上线下无假货的宣传。

每开拓一个新客户需要付出高额的推广成本,老客户却很少回头重复购买,这种恶性循环的怪圈一直是服装电商的痛点。

要解决这一痛点,开辟线下实体店,让线上和线下销售互动,把部分线上不具备的服务功能放到线下,提高客户忠程度。通过线下服务体验带来的口碑,又推动线上的销售。同时在推广上也多了新的手法。

资本运作的需求

一些电商品牌通过几年的发展,最终上市是其最终的目标,但如果选择在国内上市,这一轻资产模式很难包装出高昂的市值,因此如果包含线下线上的资产一起捆绑上市,资产重量便有了大的飞跃,更何况这种模式也是许多投行机构最为看重的。

因此不排除国内几大服装电商品牌在纷纷开辟线下实体店后,其股票上市也悄悄启动了。

关健词:实体店优势 实体店发展趋势 服装电商
下一篇:卡宾服饰将开百家概念店 可享受法式甜品和“东田造型”服务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