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H&M联手Balmain设计师,长得帅、粉丝多、会炒作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1-06 16: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北半球寒风乍起,全球各个角落的潮人们又开始躁动,搭帐篷去H&M店铺门口排队的时候到了。
  今年11月5日,在全球250家H&M店铺里,法国高级时装品牌Balmain和H&M的联名款就要开抢。

  很快你会在闹市街头频繁地看到“Balmain×H&M”这样具有冲击力的字样,Balmain那些色彩绚烂的精致服饰,气势逼人的美丽模特,会像一支军队那样碾轧过来。

  去年这时候的主角是Alexander Wang,他和H&M做了一个偏运动的系列。汹涌而来的粉丝击垮了H&M的官网,就像几年前Versace那样。H&M已经连续11年出联名款了,营销手法越来越厉害。

  今年的焦点是Balmain的创意总监Olivier Rousteing。这个1985年出生,1岁时被父母收养的法国男孩肤色偏深,身材健美、眉目如画,海外媒体形容他时,用了“Smoking hot”这样的词,我们斗胆翻译成“性感到冒烟”。

  5月,H&M宣布他是今年的合作伙伴之后,时尚圈发出阵阵尖叫。我们先来研究一下,Balmain是个什么品牌,而刚刚满30岁的Rousteing为什么能够担任这么重要的角色?


  和H&M比起来,Balmain要神秘许多,要知道品牌创立早年,是为欧洲皇室和贵族服务,做那些华而不实的晚礼服的,还曾经为凯瑟琳·赫本和费雯丽设计戏服,绝非普通民众可以染指的。

二战以后,创始人Pierre Balmain在巴黎开了自己的时装公司,他曾一度和Christian Dior共事,后来又成为激烈的竞争对手。他所打造的女性形象走出战争时代的痛苦创伤,潇洒而富有魅力。

  《GQ》写道:“Balmain的设计,特别是晚礼服以质优见长,糅合了女性的娇柔与高贵。”

  创始人1982年去世,后来Balmain的历任创意总监都个性鲜明,包括了大师Oscar de la Renta,以及Christophe Decarin,他是上一任创意总监。如果他留任到现在,恐怕Balmain和H&M是合作不起来了,他有些孤傲和偏执。


  Decarnin才华横溢,他的设计摩登、性感、街头、带着强烈的摇滚气息。我们深爱的流行之王Michael Jackson喜欢他的设计,那耸肩双排扣夹克、金色流苏肩章、刺绣、铆钉、军装元素……想到MJ,我们脑海里就是这样华丽劲酷的形象啊!


  那时的Balmain贵得惊人,皮夹克、亮片裙……单价超过3000欧元甚至10000欧元。因为太贵太冷门,当时的Balmain的CEO Alain Hivelin希望为品牌推出定位“轻奢”的子品牌,设计师却非常抵触,双方传出矛盾。


  让品牌痛苦的是,这个设计师还特别不善于交际,从来不发表关于自己的任何言论,见到媒体就躲,他最大的新闻点就是他时而发作的抑郁症了。


  2011年,当他在Balmain的位置被当时只有26岁的Rousteing取代的时候,时尚圈一片哗然。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外界渐渐看明白,这个上任之初连Google都搜不到名字的漂亮小孩不仅会设计,还特别懂人情世故。


  他对CEO言听计从,迅速推出了以创始人名字Pierre Balmain命名的副线。他出众的容貌、与炒作天后金·卡戴珊的密切交往……都喂给媒体大量的养分。最厉害的是,他早早就把自己经营成了一个社交媒体大号,拥有高达120万的Instagram粉丝,于是他的一言一行,都拥有了惊人的影响力。

  拥有了Rousteing,Balmain省了不少宣传费,也不太愁赚钱了。他上任之后,男装实现增长,贡献了Balmain 40%的收入。外界估算,最近的三年里,Balmain的收入增加了15-20%。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Rousteing一点不端也不装,老早就与H&M、Zara这些快时尚品牌眉来眼去。不但不像某些设计师那样愤怒指责快时尚抄袭,还发表言论说,自己的设计被抄袭是一种荣耀,快时尚不仅“抄”没问题,还抄得很艺术,你看他们把我的设计和Celine的元素搭在一起是多么好看啊,我都想不出来呢……


  傻眼了吧,当那些养在深闺苦苦求索的设计大师捧出的作品,常常悄无声息。年轻可爱的Rousteing已经快活地接过了H&M伸来的橄榄枝,双方齐心协力——把时尚圈炒热,让90后癫狂吧!


  接下来我们来看,这个聪明的年轻人是怎样和H&M精心设计,一步步为这次联名款的发布蓄势的。要知道,H&M此前合作的10个设计师并不都是信心十足的那种,老佛爷都会在发布前担心没人买,更有性格羞涩的设计师,在发售当天驱车偷偷查看H&M店铺前有没有人排队。


  今年5月,双方的合作第一次宣布,Rousteing那天十分自然地揽着两位挚友的纤腰,出现在眼球扎堆的“美国公告牌音乐奖”红毯上。

  这两位挚友分别是金·卡戴珊同父异母的妹妹,金小妹Kendall Jenner,这个95年出生,貌美腿长的超模正热得发烫。另一位是90年出生的Jourdan Dunn,当下最红最热的黑人超模。


Rousteing最喜欢和红人做朋友,两位美人各穿一套Balmain和H&M联名款,赚足了眼球,打响了头炮。


  从那时开始,Rousteing这个粉丝众多的社交媒体红人,时不时地在自己的账号上发布联名款的信息,进入9月,他的名模好友们又聚在一起拍摄了广告大片,满世界各种发布。


进入10月,差不多还有一个月开抢的时候,美国芝加哥突然有一个女黑客自称,黑进了H&M的系统,获得了一大堆Balmain×H&M的“谍照”。


  这些谍照美丽诱人,完完全全的Balmain,哪有一点H&M的影子——更加深了公众对联名款的梦想,用H&M的价格买Balmain!

  Balmain对这件事没有回应,H&M彬彬有礼不置可否。人们不知道这次谍照的泄露,是否就像戛纳电影节上萧邦珠宝被盗那样,一次糟糕的经历可以转化成营销的契机——甚至,有没有可能,是品牌刻意为之呢?

  要知道,那个只有300粉丝的Instagram账号只曝光了一部分图片,并非整个系列,公众仍然有想象的空间。她还煞有介事地为自己的爆料加上了Rousteing号召的#HMBALMANATION这个标签……后来全球不少重要媒体都跟进了,营销专家也频频点头,说H&M可以好好利用一下机会。

  当然,接下来,Balmain的官方微博,Rousteing的个人账号,都开始陆续放出官方版的照片。10月15日,整个系列的Lookbook发布,“Balmain×H&M”很快就要上热搜榜了。

  年轻、长得帅、粉丝多、善于炒作、配合商业策略、交往各路话题名人,自带一支Balmain军团……在同时拥有了这么多加分项之后,H&M不喜欢Rousteing才怪呢。去年的王大仁,不也是这样一个讨人喜欢的年轻男孩吗?


  H&M给合作大牌设计师们的报酬一年比一年高。那还是在2005年,老佛爷与Stella McCartney为H&M设计了一个系列,当时传说,两位分别拿到了100万美元的酬劳。2007年,麦当娜参与设计了一个“M系列”,她拿走了400万美元。H&M的收获也很超值,麦当娜设计的产品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美元。


  过去这么多年,行情一定暴涨了吧?H&M这次会给Rousteing多少钱,可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或者要等到关上门,数完钱。无论如何,Balmain因此揭开面纱一角,让更年轻的大众粉丝对自己有了印象,H&M又一次在低价的前提下营造了极致时尚的形象,Rousteing本人——更多的粉丝会爱上他!


  从消息曝光、谍照泄露,到接下来必然会出现的排队抢购、网上出现“买家秀”以及退货,这件事要在各路媒体,社交网站上不知被唠叨多少次……


  所以,H&M下一次联名款将会牵手什么样的设计师,大家多少也有数了吧?

网络 )
关健词:H&M H&M店铺 H&M品牌
下一篇:中国纺织出口形势严峻:加速跨国布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