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服装行业的颠覆性创业 让原创设计师保有个性
网友分享:Kitty
2014-09-02 14:44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4年,第二届中国服装设计师创业大赛联手淘宝众筹平台推出服装设计师选手项目众筹环节在服装行业内就引起了热议。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经过20多天紧张的项目设计、制作和预热之后,大赛30强选手经过严格的筛选,最终有20组选手通过淘宝众筹的审核,与于近日正式上线,与全网买家见面。

买家可以直接登录淘宝众筹平台设计师创业大赛专题页给喜欢的设计师作品投票,还可以在第一时间预定看中的设计师原创服装,甚至还可以参与特别制定。

经过5天的预热,已经有数万买家参与了投票,众筹才开始短短的3天,就已经有4位选手的众筹金额超出了规定目标10000元,可以看出市场对于原创服装的欢迎。相信在剩下的17天中,还会有更多的买家参与其中,为选手提供创业支持。最终,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所有选手的众筹金额排名得出晋级复赛的10强选手,这些选手将在杭州集结,与国内知名创投掌门人面对面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争取更多创业资源。

众筹潮流国内初显

“众筹”这个词最早源自西方国家,意指以展示创意的行为,获得大众的资金援助。在国外,说起创业启动资金紧缺,第一时间就是上众筹网,说众筹是一种“潮流”一点也不为过。

在中国,创业不够钱,第一时间就是找老爸、找干爹、找投资方、找银行。于是,中国创业项目融资失败率高、起步时间长就成了必然,也让很多想创业却没有资金基础的年轻人望而却步。

而回到服装行业,一款服装从设计到打样,从市场推广最后到销售,需要一定的资金成本投入,而且服装必须在投放市场前就完成批量生产,有了存货才能进行销售,保证发货时间。但是如果新款服装投放市场后销售受阻,就会形成大量的货物囤积,直接带来资金压力。

众筹可以让投资人能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资本升值,而发起者能用最灵活的方式去应对资金流的问题。在法律准许的条件下,这种创新方式,更利于促进零启动资金项目的首次创业,非常适合服装行业的创业。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