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什么是朋克风 朋克风格服装介绍
服饰编辑:雪人
2013-11-30 11: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朋克是一种音乐范畴,它诞生于英国,最早出名的是70年代大放光彩的,被誉为“英国朋克革命急先锋”的“性枪手”乐队。紧随其后的还有:碰撞、诅咒、洛克西、亵渎神灵等等。他们的音乐风格可能不大一样,但音乐的特点却同出一辙,那就是:反叛、反叛、再反叛!反叛传统、反叛制度、反叛日渐枯燥毫无激情和意义的生活。他们的每一个人身上都带有一种强烈的革命意识,事实上,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在七、八十年代平庸的欧洲大陆掀起一场深入生活的各个角落的大革命,以便在人类通向未来的旅途上添上些色彩。 朋克音乐家们的创作往往直指人类的苟且,以挑战一切既成的规则。他们用简单的和弦,表达简单的情感,用粗俗明了的语言,诉说人性的美丑。他们歌颂大麻,也歌颂上帝;他们崇尚乱交,也呼喊着要社会关注那些单亲的孩子;他们诅咒战争,却在生活中滥用暴力;他们生活靡乱,但对未来充满向往,他们在颠覆旧有的糜费文化同时也创造新的糜费。总之,同文学上的“垮掉的一代”、美术上的“ 达达主义”一样,他们代表着人类发展方向的一种可能性和多种可选择性,是人类多重矛盾集于一身的直接反映。

朋克之母

朋克作为一种服装风格,真正的成功是在维维安·维斯特伍德(VivienneWestwood)那里,她被认为是20世纪最有创新精神的设计师之一,她的创作手法丰富多变,在设计中常引入亚文化和朋克的一些元素,而被公认为“朋克之母”。通过设计,她向时装界的传统服饰挑战,冲击传统服装美学;而恰恰就是这种对传统时装和传统美的藐视和摒弃,却使这种反时髦反时尚的样式成为一种新的风格和时尚,由此朋克服装风格得以声名远扬,成为一种风格。时至今日,其魅力依旧不减。

朋克改良

同时代还有一名叫赞德拉·罗德斯(ZandraRhodes)的英国女性服装设计师对朋克服装进行了改良,并吸取了朋克风格的一些元素运用在她的服装设计中,通过运用一些明亮的颜色,使朋克风格呈现出精致而且优雅的风格,更多地得到富人和名人的接受与认同,而朋克最初具有冲击力的风格少了很多。她用金制的安全别针和金链子连接和装饰服装的边缘和一些小的部位和故意撕裂的破洞,再在这些精心撕裂的破洞边缘用金线缝制,装饰上精美的刺绣。

早期的朋克

早期的朋克风格经过后期的取舍加工从而成为时尚流行中的一种元素,范思哲(Versace)品牌也在女装中使用了大号安全别针做装饰。如影星莉兹·赫莉(LizHurley)在影片《四个人的婚礼和一个人的葬礼》中,就穿着系有金制安全别针的一套棉质薄纱和卢勒克司织物(Lurex)制成的范思哲(Versace)黑色紧身晚礼服。

朋克的设计理念

朋克风格的出现在当时本是反时尚和反保守的,而今朋克独有的风格和式样已经汇入主流的设计理念中,变得如此平常。朋克风格甚至成为高级时装的设计灵感源,主流时尚和街头风格之间相互影响,时装设计师们把朋克服装的不同元素运用于设计中,为服饰潮流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在2001年法国巴黎春夏时装周上,JohnGalliano为ChristianDior设计的春夏系列运用迷彩图案,并与塑胶、皮革、牛仔布或印花丝绸、传统格花呢等对比组合,将朋克风格和街头元素结合。同样在2003年法国巴黎秋冬时装周上,加里亚诺也在服饰里加入了punk及一些街头风格。在维维安·维斯特伍德的发布会上经常运用涂鸦、错位等大量元素也是对朋克精神的诠释。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