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享瘦美食 > 正文
香蕉&香蕉皮 水果养生王诞生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6-21 11: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市场上的香蕉供应量大增,供过于求的现象使香蕉的价格大跌,这也为我们大吃香蕉提供了契机。但是,要知道香蕉可不只是用来吃噢,它的美容保健效用可是多种多样,甚至连香蕉皮都是宝噢!

传说,佛教始祖释迦牟尼由于吃了香蕉而获得了智慧,因而被誉为“智慧之果”。而这种智慧之果不仅有利于降低胆固醇血清、治疗高血压、治疗咳嗽及皮肤瘙痒症,甚至对治疗痔疮及便血亦颇有疗效。另外,香蕉还具有解酒,治疗忧郁症等等的保健功效。而具体来说,香蕉还具有以下的养生好处:

1、补充营养素: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各式各样的营养素。香蕉中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2、利消化,助减肥: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当良好,因此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毫不担心的尽情食用。

3、润肠通便: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有助于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可治疗便秘。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身体燥热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选吃大蕉(通便力更强)、皇帝蕉等其他品种。

4、降血压: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治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抵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从而平衡钠的不良作用,进细胞及组织生长。

5、“快乐食品”:最有趣的莫过於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峎化学物质。这主要由于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甚至还有镇痛的效应。因此,香蕉又被称为“快乐食品”。

香蕉皮变废为宝,10个不为人知的养生功效: 不要以为香蕉的精华都在果肉,吃完就随手丢了哦!既然香蕉的营养价值这么丰富,它的外衣香蕉皮,同样有不少妙用噢!

1、兰花的“最佳伴侣”:如果你希望你的兰花长得又壮花开得又好,也许香蕉皮可以帮上你的忙,把香蕉皮埋在兰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镁,硫磺,磷,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矿物质,这些正是兰花所需要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2、使皮肤滋润光滑:面部干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3、治口腔溃疡: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药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溃疡(俗称:灯盏凼);还有通便的作用。

4、医治风火牙痛:将香蕉皮洗净,加冰糖入锅,加适量水煎炖。饮汤,每日2次。

5、治痔疮和便血:将两条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然后趁热吃,可改善痔疮及便血。

6、擦拭皮鞋、皮衣:香蕉皮可以用来擦拭皮鞋、皮衣、皮制沙发等,有长保皮制品光泽、延长皮制品“寿命”的作用。

7.催熟:香蕉皮有催熟的作用,可以同要摧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很快就可以吃到熟的水果了,如:芒果,猕猴桃等。

8、巧防中风:取鲜香蕉皮30克煎汤代茶饮,能扩张血管,防止中风和心绞痛。

9、防治冻疮:香蕉皮还能解决冬季皮肤因为干燥而发生的皲裂,连续擦拭患处几天后,可使皮肤滑润起来。

10、治皮肤瘙痒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脚癣,手癣,体癣等)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香蕉与香蕉皮的神奇美容功效

将香蕉皮捣烂加姜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冻疮;而香蕉皮晒干磨粉,还是不错的美容佳品。以上都是关于香蕉抽象的饮食保健疗效,而香蕉对与夏日的各位MM来说,美容养生才是硬道理。

1、润肤香蕉面膜

功效:让香蕉的油分与维生素成分渗入皮肤内,有效地深层滋润肌肤,是极度干性皮肤的保养妙品。

材料:香蕉半条、橄榄油3滴。

做法:半条香蕉连皮切片打成泥状,加入橄榄油,调制成面膜,约敷15分钟后洗净即可。

2、滋润抗皱面膜

功效:可滋润干性皮肤,保护肌肤对抗皱纹,并抑制黑色素形成,让肌肤容光焕发。

材料:香蕉半条、鲜奶适量、蜂蜜1匙、粉2匙。

做法:香蕉连皮切段、捣碎,加入鲜奶、珍珠粉和蜂蜜搅拌至糊状,涂在脸上约5~10分钟后洗净即可。

网络 )
关健词:香蕉 巧用 面膜 功效
下一篇:养身很重要 学做台湾灵芝卤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