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祁刚 猫的性感态度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2-13 16:15来源于:lifestyle
分享:

祁刚对猫情有独钟,只要有空,他就要与他的猫单独待一会儿,或给它们喂食,或与它们谈心。“与人若即若离的猫很敏感,它的灵性给我很大启发。”在他看来,猫是很独立、很有主见的一种动物。而这种“主见”,恰恰是他的气质。

《猫》又来了。这不是它第一次来中国,但却是第一次用中文向观众表达。《猫》诞生30年以来,不仅以精彩的舞蹈和迷人的旋律在世界各地掀起了疯狂的音乐剧旋风,更是成为了无数人的灵感之源,启发了一代代文化界的优秀创作者们。正因如此,知名设计师祁刚将以音乐剧《猫》的服装和妆容为灵感,设计、打造全新的时尚经典,将《猫》剧的魅力延伸到时尚舞台上。

祁刚对猫情有独钟,只要有空,他就要与他的猫单独待一会儿,或给它们喂食,或与它们谈心。“与人若即若离的猫很敏感,它的灵性给我很大启发。”在他看来,猫是很独立、很有主见的一种动物。而这种“主见”,恰恰是他的气质。

祁刚喜欢画画,从四岁就开始学习中国画,中学开始转学西洋画。对服装的热爱,则是从中学就开始的。在1980年代中期嘉兴那个小城镇里,人们的着装还是蓝灰调子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就开始狂热迷恋女人的时装。

“性感的华丽”这词用在一位男士身上,会有失妥当,但面对祁刚,便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比如,他热爱华丽首饰,敢把女装堂而皇之地穿进宴会厅。而这种惊人的衣着风格,是由无数个精致细节组成的。采访当天,他带了一个金色的蛇形古董项链,张扬的戒指、性感的紧身上衣、柔媚的蓝色裤子,从头到脚都是处心积虑的小细节。祁刚说,他眼中的美特别地妖艳,媚入骨髓。所以,他的发布秀,每次谢幕,也是一道风景线,一件作品。

祁刚的设计风格华丽、性感、浪漫、尊贵,带有厚重的宫廷化贵族气息,并富有东方神韵,不拘泥于所谓的传统,而他的时装则渗透着中国的历史、传统以及东方美学的价值。T台导演王宏民曾说:“祁刚的服装有一种内在的中国因素,其实内在的因素不是立领,不是盘扣,是设计师自我自创的一种能力。”
除了对面料的要求,裁剪上的手法和细致也成为祁刚体现个人风格的重要手段。“他的衣服经常让我有惊艳的感觉,我觉得里面有很多的华丽,很多新奇的想法,我觉得有很多的新鲜感”,高圆圆如是说。2005年,祁刚以一袭素雅跳脱的“喜上眉梢”让《青红》女主角高圆圆成为戛纳开幕式上最耀眼的女星,更重要的是,这款充满中国元素的晚礼服使得中国设计师有机会与国际设计师分庭抗礼,同时也开启了祁刚高级定制时装的设计之路。

私对话 “性感是骨子里的东西”

《LIFE》=L 祁刚=Q
L:此次与音乐剧《猫》中文版跨界合作的“中国猫装”设计灵感来源于什么?
Q:之前,我看过《猫》的美国百老汇版,知道我要设计的那只猫是比较帅气的那种。当时,我突然就想到了侠客,便将这只猫的服装设计成了侠客的装束,将“侠客”感觉融入到设计的“中国猫装”之中,不仅会有符合“猫”身份的漆皮腰封等时髦设置,更有饱含中国特色的缎带、中国红等元素画龙点睛。我一直都认为侠客很性感。另外,猫的那种性感和妖娆,本身就和我的风格很搭。我的下一季服装也可能会将猫的形象和土耳其头巾女人结合起来,在一种束缚住的感觉中露出五官,会有一种掩饰不住的性感和美。
L:设计得很有中国元素,记得你曾经提到在你的设计中中国元素不能太多,但绝不能没有。
Q:从小我就学中国画,对中国的水墨、工笔、写意都情有独钟。因此,在我的服装设计中会比较隐秘地融入一点点中国元素,不是很直接。在去其他国家做文化交流演出时,我发现他们不喜欢太中国的东西,但是,如果一点中国元素都没有他们也觉得没意思。所以,我一般跟明星合作,尤其走国际红地毯都带有中国元素,大家都很喜欢。
L:你的设计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华丽与性感,为什么一直恪守这个风格?
Q:我觉得可能跟我本身很有关系,因为一个设计师,他本身的性格、他骨子里的那种感受是直接体现在作品上面的。我从小就喜欢一切华丽的东西。记得在6岁的时候,我有一件虎纹的人造皮毛大衣,就像《猫》剧中身材高挑的性感猫邦贝露娜那身艳丽妖娆的皮毛。在一次访谈节目中需要我提供年幼到成年的照片,当朋友看到这张穿虎纹大衣的相片时感叹:“你天生就是做性感风格设计的坯子。”我想,我的个人精髓,就是骨子里的东西。那种华丽的感觉,偏奢华的路线,这是改变不了的,即便让我去做完全休闲装的品牌,我一样会把华丽的元素放进去。
L:关于性感,你是如何理解的?
Q:我认为,性感是有距离感,让人不敢轻易靠近。就像有人说,穿着我设计的服装的女性很吸引人,但都不容易接近,有着咄咄逼人的气场。
L:你的设计所表现出的“华丽的性感”适合什么样的女性?
Q:她们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这一点我必须承认。跟她们聊天中你会觉得她们很有才能,很有涵养,而且特别独立,有一种自主权。这种强势,不只是我的设计气质,也是当下中国女人的气质。通过智慧和才华来满足自己的需求,我的顾客们都是这样的。她们要的就是夺目,我自己也十分注重“特别”。如果我的设计不特别,没有自己的风格,就很容易和别人混淆,最后就被埋没或淡忘。其实一句“这设计是祁刚的吧”,这句话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赞扬。
L:如今,你已经连续做了10多年的时装周,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年?时装周给你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Q:其实都还不错,当然每一场都有缺点,有时候缺点还挺多的。要说最难忘还是第一场秀《惊谷》,因为,第一次的成功总是带着特别大的压力和未知数。所以,自己会格外上心。我想,时装周给我最大的感触是“较量”,我觉得那个舞台是设计师一年的综合思想素质,包括舞台音效、舞美灯光、模特,各方面综合因素的一个较量。
TIPS 人物名片


祁刚以音乐剧 《猫》中文版的服装为灵感,设计出的时装效果图。

祁刚的近期作品手稿

祁刚,浙江人。70后中国设计师的领军人物,2008年捧得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祁刚的时装以华美意象下坚实而丰富的底蕴而闻名。2005年为电影《青红》女主角高圆圆定制的特别礼服“喜上眉梢”艳惊戛纳,掀起一阵中国时尚风潮。如今,他开始为他妖艳的高级定制之梦努力。



lifestyle )
关健词:祁刚 设计师 猫
下一篇:张驰:我设计的衣服是给不害羞的人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