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一个为设计而疯狂的著名设计师——祁刚
服饰编辑:star
2013-03-04 10:40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个为设计而疯狂的著名设计师——祁刚。祁刚的时装,从不过分,没有极端激进的设计,他不需要所谓的传统,但他的时装却渗透着中国的历史、传统以及东方美学的价值。

整体风格:设计师风格。大胆前卫的色彩运用,大量立体裁剪、强调层次和褶皱感。体现奢华、精致、妩媚的女性形象。

设计风格:华丽、讲究结构、里外层透;形廓以梯型、“s”型、大“x”型为主,非常注重立体剪裁。

以高级成衣与高级礼服定制部分相呼应,很有中国特色,服装中隐喻中国现代艺术3、面料工艺:以丝绸、棉麻、精纺羊毛类、蕾丝以及高科技面料为主,多用提花印染、喷绘、手绘、刺绣、珠绣、面料再造肌理等。

祁刚的时装,从不过分,没有极端激进的设计,他不需要所谓的传统,但他的时装却渗透着中国的历史、传统以及东方美学的价值。2005年为电影《青红》女主角高圆圆定制赴法国戛纳电影节的特别礼服“喜上眉梢”,艳惊戛纳,扬威大众,同时也开启了他高级定制时装的设计之路。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cctv电视模特大赛山东区决赛上,祁刚受邀作为评判长,他身穿自己设计的黑色镂空蕾丝衬衣,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

为设计而疯狂

别人觉得祁刚是一个游戏人间的孩子,没有衣服可穿时,随便扯些布一围,就可以在派对中拔得头彩。甚至女装上身也无所谓。祁刚做事随心,在圈中是出了名的,面对难伺候的大牌演员,他说,如果你想变漂亮,就得听我的。

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的高级时装梦,祁刚也不例外。祁刚说:“在我的头脑里,一半是梦想,一半是现实。因为有梦,所以一直在努力,希望可以通过奋斗实现更多的梦想。”

在他眼中,时尚就是两种极端,你要么选择最宽大的衣服,要么就穿最小码的。“我的设计大胆出位,自己也是衣不惊人死不休。我热爱华丽的首饰,敢把女装堂而皇之地穿进宴会厅,不过,我这种惊人的衣着风格,是由无数个精致细节组成的,配上自己设计的有特殊意义的数字吊坠项链、张扬的戒指、性感的透视装、柔媚的蕾丝围巾,从头到脚都是处心积虑的小细节,这样才够狠,作艺术不疯不行。”的确,与祁刚的小身量、白皮肤搭配,他的穿着透露出一种“狠”劲。这种狠,开始时是用心的结果,渐渐地,也就成为一种时尚的感觉了。

祁刚提到高级定制,祁刚充满信心。这位年轻设计师让大陆贵妇们不必再担心撞衫的可能。

高级时装是文明、道德、秩序、美好和创造力的象征,来源于欧洲古代和近代宫廷贵族的礼服,无论设计和缝制均要求达到极高的精细程度,其设计本质是为高端人士创造正规礼仪场合穿着的时装,高级时装充分显示了设计师的艺术修养和创造才华,同时也充分体现传统手工艺的精湛和独特。

设计首先必须是艺术的,然后再是市场的。

他喜欢一切华丽的东西:衣服、首饰……高级定制是我永不放弃的野心。他把这种理想称为“野心”。国内能做高级定制的设计师,不超过十人,可他偏偏就要坚持。高圆圆那套衣服,他给的定价是5万人民币,而国外设计师相同规格的礼服一般在2万至7万美金左右,有些甚至超过10万美金。他的高级定制,一般一套以1.5万元人民币起价,即使如此,这个工作室一年的利润也远不及中低档的成衣企业。痴心于设计的祁刚并没有妄想高级定制来挣大钱,只是他对高级定制的向往罢了。

高级定制是祁刚最痴迷的工作,但他也不会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不考虑市场需求,他通常会把它们分开。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